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2台!杭州加装电梯吹响复工号角
发布时间:2020-03-22 14:46:41 Sun  来源:杭州网

机器轰鸣,叮叮咚咚……近日,桐庐县桐君街道秀水公寓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复工,“开工了,离坐上电梯的日子不远啦!”居民们都难掩激动的心情。从淳安县千岛湖镇环湖北路164号成为全市首个复工加梯项目以来,杭州开始陆续吹响加梯复工号角,下城区横燕子弄19幢1单元、余杭区阳光壹佰嘉园2幢2单元、西湖区和安居成片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2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复工。

image.png

下城区横燕子弄19幢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开工现场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实施的民生工程。在全市启动复工复产工作后,市住保房管部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结合属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科学指导辖区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安全、有序开复工,加强防疫检查和监管。

随之,各地全力吹响复工号角,加强对属地街镇、社区指导协调,全力推进加梯进程,如上城区、滨江区召开街道加梯推进会;拱墅区积极协调管线部门,预排管线迁改工作;临安区率先启动加梯联审工作……目前各地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把抓,切实保障各加梯项目合理、有序、顺利复工。

image.png

市住保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调研西湖区和安居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复工情况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围绕群众呼声和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完善配套政策、打造精品项目、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全面开启“电梯时代”,努力实现更多居民的“加梯梦”。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
杭州开始陆续吹响加梯复工号角,下城区横燕子弄19幢1单元、余杭区阳光壹佰嘉园2幢2单元、西湖区和安居成片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2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