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强对流天气来袭,富阳转塘下冰雹,杭州主城区今年的第一声雷你听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0-03-21 17:27:2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杭州已经艳阳高照,在阳光和南风的携手推进下,白天的气温犹如脱缰的野马,中午11点市区气温已经超过24度,到下午2:36气温达到28.3度,追平2月下旬创下的新年以来最高纪录。

然而,春天气温急剧升高却往往是恶劣天气的一个信号。这次暖湿气流最终目的,它将为我们送来一次“雷厉风行”的强对流天气过程。

下午3点4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

现在窗外已被乌云遮日,雷声轰鸣,白昼如夜。富阳和转塘地区,还下起了冰雹。

富阳冰雹

转塘冰雹

刚刚大家听到的雷声,就是杭州主城区今年听到的第一声春雷,它的出现就意味着今年雷电季的序幕正式拉开,接下来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

强对流的雷雨大风就像是青龙偃月刀,短时强降雨就像是九阴白骨爪。惹不起,但躲得过,大家要尽量减少出门,免得“被刀砍着、被爪挠到”。

作者:记者 郑秋青 方建飞  编辑:郑海云
今天上午,杭州就已经艳阳高照,在阳光和南风的携手推进下,白天的气温犹如脱缰的野马,中午11点市区气温已经超过24度,到下午2:36气温达到28.3度,追平2月下旬创下的新年以来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