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75辆全新纯电动公交车月底前全部上路 模样与主城区一致
发布时间:2020-03-21 13:02:2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临公交一体化何时能实现?这是不少杭州主城区市民和临安区市民共同的呼声。临安公交继开通381路和599路2条来往杭州主城区与临安区的数字公交线后,如今又出新举措,购置75辆和主城区一模一样的全新纯电动车,替换原有老旧公交车、柴油公交车,推进杭临公交一体化。

新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

车厢内电子报站牌

替换前的临安公交外观图

临安公交相关负责人高志攀介绍,目前,这75辆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已有54辆投入运营,其余部分将在3月底前全部上路。此次替换的公交车中,线路涉及815路、802路、810路等七八条线路,其中815路公交线路替换的车辆较多,共有10辆。

“这批新的公交车外观和内部设施完全与主城区公交车一致,车身长都是8米,外侧蓝天、白云图案也是一样的。”高志攀表示,投入新一批纯电动公交车既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杭临一体化,同时也是为了响应主城区“打响蓝天保卫战”。另外,主城区市民前往临安,还可乘坐这3条公交专线,分别为专线1临安东站到杭州火车东站,专线2临安东站到黄龙公交站,专线3杭电信工到黄龙公交站。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冯瑜晶  编辑:郑海云
临安公交购置75辆和主城区一模一样的全新纯电动车,替换原有老旧公交车、柴油公交车,推进杭临公交一体化。目前,已有54辆上路运行,其余部分3月底前全部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