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传师生原创MV《盼你回家》致敬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3-21 12:26:3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为“白衣战士”,深入一线,英勇无畏地投入到防控救治工作中。而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各地医务人员开始分批踏上归程。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为了致敬这些“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连夜创作MV《盼你回家》,用纯朴细腻的歌词以及真情流露的旋律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关切,欢迎他们平安归来、早日回家!

据了解,原创歌曲《盼你回家》由浙传音乐学院苗金海教授作词,这是他继《天使的眼睛》《中国的脊梁》之后创作的第三首歌词。谈及创作初衷,苗金海教授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有很多镜头深深地打动着自己:逆风而行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路上”的公安干警等。

“这些平凡的人们,他们就像一棵棵坚强的小草,在料峭的春寒中吐出新绿。”于是,一连串朴实的话语从苗金海教授的笔下流出,“我也像他们的家人一样,盼望着他们平安回家、早日回家。这种小草般的韧性与坚强,正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

“我坐在钢琴前,脑海中浮现出一波又一波主动请战前往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坚定而又刚毅的眼神,在生死未卜的时光里日夜颠倒,他们是否也会害怕?” 曲作者夏雯在反复观看了逆行者们日夜拼搏投入防控救治工作的视频与照片后,内心深深地被触动了。

最终,夏雯决定将歌曲的基调定为简单但不平凡,并且和声要柔情而温暖,“希望这朴实美好的歌词与旋律,可以化作思念,守护每一位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

浙传师生用歌声将感恩与礼敬送给凯旋的白衣天使以及所有逆行者。在这场战疫中你们的功绩,国人不会忘记,世界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唐佳丽  编辑:郑海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为“白衣战士”,深入一线,英勇无畏地投入到防控救治工作中。而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各地医务人员开始分批踏上归程。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为了致敬这些“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连夜创作MV《盼你回家》,用纯朴细腻的歌词以及真情流露的旋律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关切,欢迎他们平安归来、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