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周一起 杭州工作日将恢复高架、快速路错峰限行 地面道路暂不恢复
发布时间:2020-03-21 10:14:07 Sat  来源:杭州网

3月21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为更好满足市民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结合当前杭州市道路交通状况,3月23日(下周一)起将先行在主城区高架道路、快速路恢复机动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错峰限行,即每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6时30分至18时30分将对相应尾号的机动车实施限行措施。

近来,杭州主城区的机动车交通量正在逐步回升。据统计,仅本周的日平均交通量在191.3万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11.9万辆;平均最高在途量为33.3万辆,较去年同期31.7万辆增加5%。从目前的情况看,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在早晚高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高架道路以及周边区域。

对浙A号牌机动车先行恢复“错峰限行”措施的道路范围是原错峰限行区域内的高架、快速路,具体包括上塘高架(瓜山立交以南)、中河高架(复兴立交以北)、文一路隧道(紫金港立交以东)、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以西)。同时,将对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杭州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高架、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实施“错峰限行” 措施。

“错峰限行”措施仍将延续原有的规则,即浙A号牌机动车在工作日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禁止通行,星期一为 1和9,星期二为2和8,星期三为3和7,星期四为4和6,星期五为5和0。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工作日期间的早晚高峰实行全号段禁行。

经向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因法定节假日而致双休日变更为工作日的,按对应工作日尾号实施“错峰限行”。同时,大型客车、公共汽(电)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快运车辆以及军(武警)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和车辆分道行驶限制的车辆车辆不受限行。

据了解,原错峰限行区域内地面道路恢复限行时间将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发布。

新闻链接:交警答疑解惑

一、地面道路是否恢复错峰限行?

答:地面道路暂不恢复错峰限行。

二、目前恢复机动车“错峰限行”的具体范围有哪些?

答:本次恢复的“错峰限行”范围具体是:浙A号牌机动车在原“错峰限行”区域内的高架、快速路,包括上塘高架(瓜山立交以南)、中河高架(复兴立交以北)、文一路隧道(紫金港立交以东)、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以西)。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原“错峰限行”规定的杭州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高架、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

三、我有急事,确实需要从高架、快速路通过,怎么办?

答:对于确有急病就医等紧急情况,需在高峰时段通过高架、快速路通行的,可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122或0571-85060320电话求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郑海云
3月23日(下周一)起将先行在主城区高架道路、快速路恢复机动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错峰限行,即每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6时30分至18时30分将对相应尾号的机动车实施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