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湘湖慢生活街入选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培育名单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1:3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关于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全面启动。

经相关专家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杭州清河坊步行街等13条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名单,杭州湘湖慢生活街、杭州星光大道电影文化步行街等8条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培育名单。

湘湖慢生活街:萧山人逛吃新地标

日式料理、东南亚餐厅、网红西餐厅、老底子杭州味道、艺术空间、网红奶茶店、禅意茶馆、瑜伽素食书院……2019年7月14日,湘湖慢生活街开街。开街当天吸引了杭城及周边的群众络绎不绝来打卡,人流量达到了10万人次左右。开街以来,已成为杭州网红打卡新地标。

据悉,湘湖慢生活街位于眉山路589号,东至湘湖印象,南至金西河,西至眉山路,北至石岩山。主街长1300米,宽10米,辅街长约1800米,宽6米,街区总建筑面积29000㎡。整个步行街东西走向,由32幢传统江南白墙黛瓦独栋建筑组成,是一条集城市观光、商务接待、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区,为湘湖周边居民和杭城市民带来了时尚前沿的消费新体验。

打造五位一体“数字化”步行街

湘湖慢生活街也是一条集“景区化、智慧化、国际化、高端化、未来化”五位一体的步行街,是全国第一条数字化改造率百分之百的阿里巴巴口碑本地生活新零售示范街,全国第一条位于国家级度假区的金融步行街。

以“一店三开”为路径,充分利用支付宝、口碑、淘宝三大平台流量,通过智能硬件数字化升级、整体系统技术化提升和全域流量动态化改造,以口碑街赋能街区服务业,加快推进商圈数字化,实现科学化经营管理,提升消费体验和经营效率。此外,人脸识别购物机等商务配套成为湘湖休闲体验式商业样板。

截至目前,湘湖慢生活街已引入业态丰富的民宿、餐饮、咖啡吧、茶吧、书吧等新零售业态70家。其中萧山区大众点评第一名的网红西餐厅犀鸟、风靡东南亚的湘见、超人气日料宇屋、江南创意餐厅澄园、最具人文属性的三昧书院等商家已经开业,樊登书店、三生一宅等知名商业品牌即将开业。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徐洁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关于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