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启动“共享员工”新模式 !杭州钱塘新区开展首批调剂企业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11:20:3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只要有班上,心里就踏实。”徐彪是杭州凯利不锈钢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量有所减少,公司近70名员工返岗后难以投入到实际生产。

为了让更多像徐师傅一样的员工有班上,减轻员工富余企业的用工成本,3月13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组织了首批调剂企业洽谈会。

image.png

据悉,根据《杭州钱塘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用工的实施办法》(钱塘社发[2020]13号)文件,疫情期间,区内企业输出临时富余职工到区内用工紧缺单位工作一个月以上的,给予调出企业1000元/人和调剂职工500元/人的一次性调剂补贴。

“ 虽然公司有发补贴,日常生活需求也能满足。但像我们这样出来打工的,还是希望能多挣些钱补贴家用。”据了解,徐彪在2月18日就从江西老家回杭州了,却无奈闲了下来。

通过前期走访企业摸排调研,新区社会发展局了解到部分企业产能未能满负荷运行,导致富余员工在家不能正常上岗,与此同时,新区又有不少企业用工紧缺。

基于此情况,社会发展局积极为企业搭建调剂平台,希望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在劳动关系不变、待遇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将富余员工调剂到有员工缺口的企业,实现员工和双方企业的“三赢”。

接到新区调剂企业洽谈的通知后,凯利不锈钢公司第一时间就上报了相关材料。同时,此次洽谈会也吸引了区内用工紧缺企业的踊跃报名。

image.png

洽谈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员工富余情况、用工需求,并就员工技能是否匹配、调剂员工的工资待遇、调剂期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洽谈,凯利不锈钢、大德克塑料有限公司与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达成首宗调剂意向,36名富余职工将于近日入职金松优诺,助力企业复产。

金松优诺是新区一家生产高档冰箱的外贸型企业,主要客户群分布在日本、德国、波兰等地,2-3月份正是企业生产、销售的旺季。尽管复产后金松优诺自身员工到岗率已达到90%,但员工缺口还有40多人。为了吸引更多调剂员工能无后顾之忧地来企业上班,金松优诺开出了优厚的薪酬条件。

下一步,新区还将根据区内企业需求组织相关活动,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互助、职工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深化服务,更精准有效地对接企业,鼓励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促成区内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李建刚
为了让更多像徐师傅一样的员工有班上,减轻员工富余企业的用工成本,3月13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组织了首批调剂企业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