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发布时间:2020-03-12 17:39:5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进入三月以来,杭州阴雨当家。到昨天为止,11天里有就有9个雨天。随着大气环流形势调整,未来一段时间里,杭州天气将迎来大转变。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的一次小雨过程之后,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接下去的几天里,都是晴多雨少天气。


但是!如同没有无缘无故的雨天,晴天也不是无缘无故到来的。

在迎来晴天之前,我们还要先经过一场雨、一场风再加一场降温的洗礼。夜里到明天杭州将会有小雨。这次降水的主要战场并不在杭州上空,所以雨量不会很大。

由于湿度增大,明天早晨前后部分地区会有雾出现,出行请注意安全。明天,北方又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带来北风和降温。特别是中午以后北风明显增大,哪怕你在办公室里也会有种越坐越冷的感觉,所以明天早上出门前,要穿得比今天厚一点。

3月14日(本周六)开始,杭州会迎来一大波连续的晴好天气,整体以多云为主,预计将会有一周左右。

据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3月中旬,连晴一周,已经十年未见!2010年-2019年过去十年的3月中旬,杭州最长连续不下雨时间为5天,平均只有可怜的3天。

周六起太阳不再那么吝啬,每一天或长或短都能见到太阳,属于难得一见的春光明媚的好天气。而且期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也没有暖湿气流增强,不会有降雨,没有大风,也没有强降温,也没有超级回暖。每天早晨前后,会有一些雾蒙蒙的感觉,但是太阳出来后,会带来温暖舒适和春暖花开。

那天气转晴了是不是就可以换上春装短裙嗨起来啦?还不行!

未来这段时间最低气温都还不到10度,特别是15~16日这两天的最低气温会比较低,平原地区4~7℃,山区3~5℃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也起起落落,像明、后两天15度,周日升到20度,下周一又降到16度。

总之,气温还不稳定,大家都要捂一捂。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进入三月以来,杭州阴雨当家。到昨天为止,11天里有就有9个雨天。随着大气环流形势调整,未来一段时间里,杭州天气将迎来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