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发布时间:2020-03-12 17:35:13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10日中午,场口派出所食堂里,民警辅警们都津津有味的抢着吃一碗红烧肉,“还是这个味道,太怀念了”、“阿姨真的是宝刀未老啊”、“太好吃了”……民警辅警们一边吃还一边感慨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场口派出所退休多年的厨师苏阿姨回来了。

苏阿姨看着场口所民警辅警们在疫情防控和人员清查时那忙碌的身影,她一直想做点什么。

3月5日下午,苏阿姨准备了2000元钱的红包,一定要让别人带过来捐给所里,以表自己的一份心意。

了解到苏阿姨身体不是很好,教导员许炜和现任厨师云花阿姨一同前往苏阿姨家,退还了红包,送上了水果。临走之际,许炜表示苏阿姨您的健康就是送给场口所最好的红包,希望您常回所看看,闲暇之余可以露一手,让大家再感受一下曾经熟悉的那份味道。

3月10上午,苏阿姨应约而至。她专门大清早去了菜场,自掏腰包买了新鲜的猪肉、牛肉、大虾、文蛤,在食堂里精心准备,忙碌到中午,饕餮盛宴正式拉开序幕。金黄的色泽、顺滑的口感,让人拍手叫好;熟悉的味道、尘封的往事,使曾经的同事感慨万千。

苏阿姨,从事食堂工作,十几年如一日,不仅把场口派出所当作家,更设身处地为大家营造最温暖的家氛围。

骑车上班、雪天挑水,虽是艰苦,总是默默前行;嘘寒问暖、热心帮助,留意每个人的口味、爱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细微处改良,让大伙在劳累的工作之余有家的归属感。一道道家常菜,大伙吃的津津有味, “油鸡”、“ 馒头干”、“糙米糖”、“油沸馒头”等小吃也极具场口风味,红烧肉更是她的招牌,让凡是吃过的人称赞不已。

铁打的身体,也有年老体弱的一天。为了不影响单位正常的伙食保障,苏阿姨找来了自己熟悉的云花阿姨接手工作。直至将工作全部交接完毕,才安心的从岗位上退下来。也正是苏阿姨如炬的慧眼,单位的饭菜依旧可口,保障仍然给力。

英雄不必身穿铠甲,也自带光芒。心系单位、以所为家,这样的阿姨你可曾有?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