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红张大奕做“盟主”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11 17:44:11 Wed  来源:杭州网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成立

3月11日下午,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成立暨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活动,在杭州钱塘智慧城东谷创业园举行。同时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公益直播间也正式开播,这是妇联系统开设的第二家直播间。

联盟成立仪式上,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与江干区委副书记叶素、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莺燕、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柏林共同揭牌“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楼倻捷、叶素共同向联盟负责人张大奕(网名)授“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牌。全市共推选出51位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成员,同时聘任她们为“杭州网红巾帼公益大使”,部分城区妇联分管领导、杭州女性农业大户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楼倻捷、叶素共同向联盟负责人张大奕(网名)授“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牌

联盟负责人粉红量超4000万的张大奕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负责人,将凝聚更多的女性网络红人一起加入联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网络文明,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公益事业特别是与妇女儿童相关的公益事业助力。网红巾帼联盟的会员们将会积极参与杭州市妇联“巾帼带货·爱心助农”等公益活动,助力杭州市红人电商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作为中国的“电商之都”,杭州红人产业蓬勃发展,网红群体中80-90%为女性。钱塘智慧城作为国内电商直播第一城,依托良好上下游资源大力发展数字时尚产业,更是集聚了一大批女性网络红人在这里创业奋斗。为更好地发掘优秀人才,导入妇联的公共资源,优化网红成长发展环境,杭州市妇联在江干区委区政府、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今天正式成立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

为网红巾帼联盟成员(代表)颁发“杭州网红巾帼公益大使”证书

作为全国首个在网红领域、红人电商产业的妇女组织,杭州市妇联网红巾帼联盟的成立,不仅满足了“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女性寻找“娘家人”的现实需求,还填补了我市在红人电商产业领域内无妇女组织的空白,是我市深化妇联改革的又一大创新举措。

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公益直播间也正式开播

该联盟的成立,搭建起了党和政府联系网红巾帼的桥梁。市妇联希望凝聚更多的网红巾帼们一加入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引领网红巾帼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网红经济健康发展。增强文明上网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新时代女性的创业故事,争做巾帼好网民。希望网红巾帼们以自己的知识和才华、美丽和智慧,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努力奋斗、茁壮成长,为杭州电商产业发展赋予新的动能和新的活力,在加快推进“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中充分彰显你们的独特作用,打响“红人电商产业杭州女性文化品牌”。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受疫情影响,当前部分行业部分商品特别是农产品存在滞销压力,希望网红巾帼公益大使充分利用自己所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共同为杭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助力。

市妇联也将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宣传加强指导,做好联系服务。根据巾帼网红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私人定制”的服务菜单,从女性健康关爱、政策咨询、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婚恋交友、家庭服务、评先推优等多个维度,让联盟会员感受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怀,让更多网红巾帼们在杭州这座“有温度的善城”安心创业。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佶伶  编辑:徐洁
月11日下午,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成立暨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活动,在杭州钱塘智慧城东谷创业园举行。同时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公益直播间也正式开播,这是妇联系统开设的第二家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