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来到淳安 泡一杯春茶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8: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直播所在的这个岛屿,从航拍地形上看就像一个点赞的大拇指,我们在这儿给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巾帼英雄点赞,为全市的女性朋友加油,我也代表杭城的女性向全球各地的网友发出邀约,等疫情早日过去,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杭州,相约在千岛湖。”3月8日上午9点,在淳安千岛湖的茶园里的青山绿水间开启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带货直播。

从航拍地形上看就像一个点赞的大拇指

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淳安县委常委鲁连美以及浙江大学茶学博士邵淑宏对着淘宝直播镜头卖力吆喝起千岛湖茶。这也是杭州市妇联开展的第四场“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淘宝直播。直播活动中,一小时的直播观看量达236856人次,点赞数超过40861人次。

巾帼带货,爱心助农

茶叶是淳安广大茶农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受疫情影响淳安茶叶面临采茶工短缺,采收难,外面茶商进不来,销售难等问题。杭州市妇联、淳安县妇联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这些情况为了帮助农户解决采茶、卖茶难问题便有了这一场带货直播。

本次“巾帼带货,爱心助农,请把千岛湖茶带回家”活动连线央视新闻直播间。“主播门”在茶园里,通过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向淘宝网友“宝宝们”推介千岛湖好山好水孕育出来的好茶、好产品。现场“主播”有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淳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鲁连美,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方海珍,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博士邵淑宏,淳安千岛湖品牌农品馆项目组组长徐威虹,淳安县里商乡乡长余金刚,以及相关茶企业负责人。

请把千岛湖茶带回家

现场直播销售的茶叶为多款不同品类的千岛湖春茶,均为2020年采摘的新茶。其中,明前头采茶身材娇小,体态轻盈匀整,香气清新扑鼻,口感清甜回甘,是春茶中品质上乘的品种。现场直播销售的除了茶叶之外,还有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的淳安酱、黑芝麻片和金峰中华蜂土蜂蜜,饱含整个千岛湖最醇美的滋味。

除了“主播”们轮番上阵吆喝卖茶之外,一群身着粉色马甲、头戴粉色帽子的淳安巾帼志愿者先锋队成员,还在现场采茶。为了向网友展示千岛湖春茶的手工制作过程,唐金娣和她的同伴把炒茶锅搬到了茶园。炒制春茶要熟练运用“抖、带、挤、甩、挺、扣、拓、 抓、压、磨”十大手法。只见她们手起手落间,一叶叶嫩绿的青叶渐渐凝成片状,茶园里很快茶香弥漫。

在茶园的另一边,还有茶仙子正在现场示范茶叶冲泡的流程,传授赏茶、温杯、置茶、浸润泡、冲泡、品饮的方法。茶是千岛湖茶,水是千岛湖水,在轻柔的音乐里,茶和水交融。共享千岛湖水,同饮千岛湖茶。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佶伶  编辑:徐洁
3月8日上午9点,在淳安千岛湖的茶园里的青山绿水间开启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带货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