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为女乘客送“惊喜”
发布时间:2020-03-08 16:08:24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杭州公交女性司机、线下督导员们收到来自公交五公司二车队送来的鲜花、巧克力和防疫暖心礼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疫情期间,她们是奋战在一线参与抗疫的“女神”们,对她们来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

公交“女神”们收到暖心防疫物品

“太棒了,除了鲜花、巧克力,还有现在我们大家最需要的防疫物品!”收到这份“惊喜”的礼物,奋战在一线的女督导骆桢莉脸上绽放了笑容。

骆桢莉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比平时多了好几道工序,她细致地做好疫情期间的表格登记、消毒、口罩发放等,认真负责地完成疫情期间的工作。铿锵玫瑰,别样绽放,因为家住得远,她总是很晚到家。

在杭州公交公司,像骆桢莉这样的“铿锵玫瑰”数不胜数。疫情防控阻击号角吹响后,公交女员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用柔弱的肩膀,筑起一道道防线,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在家里,她们也是子女的“港湾”、父母的“小棉袄”、爱人的“绕指柔”,但在疫情面前,她们化身为乘客的“守护者”,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贴心”守好乘客出行安全,展现了“巾帼”最美的姿态。

车队负责人表示,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他们想通过这些礼物和祝福,让女同胞们在继续战“疫”的同时,感受到肯定和关爱。

这不,在这个她们自己节日里,她们还是不忘服务市民,休息时间义务工作,在三里亭中心站摆放服务台,给每一个过往的乘客发放茶水,给女乘客发放玫瑰花,把爱传递给更多人。

今天,乘坐“最萌公交”的女乘客能收到巧克力!

还记得“最萌公交”吗?为了让市民感受不到深秋寒冬里的冷,杭州146路公交车驾驶员陈慧荣曾为公交扶手穿上自己织的“新毛衣”,“毛衣”上的卡通图案十分可爱,这辆公交车还被小朋友称为“杭州最萌公交车”。

今天,她为乘坐146路公交车的女乘客们买了20块巧克力,每人送一块,并送去三八妇女节祝福。女乘客们接过巧克力,还没吃,心就已经甜化了,脸上露出惊喜,连声说着谢谢,也祝福陈慧荣节日快乐。

“疫情期间,我们都不怎么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收到来自杭州公交的礼物,我既开心,又感动,心里暖暖的。”乘客刘女士表示。

春节期间,陈慧荣就主动报名参加营运。在岗的每一天里,陈慧荣严格按照要求核验乘客的健康码,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她总是笑着做好解释工作。此外,每趟到了站点,虽然有消毒人员在车内消毒,但她还是喜欢自己上,细心得在每个角落里喷上消毒液。怕喷壶喷出的水会淋湿座位,她还戴上手套,把车内每一个座位和把手用消毒液擦拭一遍。

她说,乘客的一个微笑,让自己感到工作获得了理解,每一位乘客的配合也保障了疫情期间营运的安全,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祝福所有女乘客节日快乐。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晨 通讯员 马莉  编辑:李建刚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杭州公交女性司机、线下督导员们收到来自公交五公司二车队送来的鲜花、巧克力和防疫暖心礼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疫情期间,她们是奋战在一线参与抗疫的“女神”们,对她们来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