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解用工荒 还有草莓送给女性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8 16:08:19 Sun  来源:杭州网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建德大同镇8000余亩茶园因为外地采茶工难以如期返岗,造成了近500名采茶工缺口,原本应该热闹的茶园显得略微凄凉。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同镇举办“大同战‘疫’不误农 巾帼采茶志愿行”采茶义捐活动,机关妇女干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三力合一”,组成60余人的服务队上山采茶,带头帮助茶农缓解人手短缺难题,并将采茶所获款项义捐给武汉疫区。

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协调下,目前已在全镇招募到320余名采茶女工,这将极大缓解茶农的“用工荒”。

与此同时,在今天(3月8日),由建德草莓小镇发起的“公益众筹草莓”以你之名,致敬“战疫”女神活动,共收到专项捐赠2543份草莓。今天草莓小镇以捐献者之名为坚守岗位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了草莓。

3月6日建德草莓小镇发起公益众筹草莓,以你之名致敬“战疫”女神活动,每捐献一份3.8元,草莓小镇便会以捐赠者之名,为女性医护人员送上一盒草莓。

截止昨晚(3月7日)11点,共收到公益众筹草莓2543份,今天一早,这2000多份草莓在草莓小镇打包装箱。

“(今天)我们送了2500余份,主要是全市的女性医护人员。”建德市杨村桥镇党委委员徐玲莉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们得到了广大莓农的支持,后台的留言也很感人,都纷纷为医护人员加油。”

建德市杨村镇的志愿者们在众筹来的每一盒草莓包装上都写上了爱心捐赠者的姓名,这些由不同的陌生人捐赠的草莓被送到了各个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谢谢她们在疫情中的守护和付出。

今天一早就收到草莓的建德市第一人民急诊科护士长傅艳芳很是惊喜:“在三八妇女节这样特殊的日子,给我们送了草莓,内心感到无比温暖,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的光明即将会到来。”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董旭文 邵瑜 潘奕含   编辑:李建刚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同镇举办“大同战‘疫’不误农 巾帼采茶志愿行”采茶义捐活动,机关妇女干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三力合一”,组成60余人的服务队上山采茶,带头帮助茶农缓解人手短缺难题,并将采茶所获款项义捐给武汉疫区。与此同时,在今天(3月8日),由建德草莓小镇发起的“公益众筹草莓”以你之名,致敬“战疫”女神活动,共收到专项捐赠2543份草莓。今天草莓小镇以捐献者之名为坚守岗位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了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