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子湾公园实名预约入园第一天,大家是跟着春天来的啊!
发布时间:2020-03-07 12:12:51 Sat  来源:杭州网

疫情之下,这个春天显得有些特别,好像比往常“安静”一些,但寒气抵挡不了暖意,春天脚步已经加快走进了杭州太子湾公园。

从今天(3月7日)开始,杭州太子湾公园内实时控制游客量,以实名预约模式对游客进行分流、错时游览,想要跟随春天脚步的游客请记得预约。

入园第一天的1万人入园名额已满

“截至到昨天下午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了7000,到今天早上的9:40第一天1万人的入园名额已经全部约完。”太子湾的工作人员宗圣凯对记者说。

今天早上,公园门口多了很多引导游客进行预约入园的工作人员,为了避免拥挤,太子湾实行单循环通行,游客只能从北门进,西门出,大家注意不要走错了。

北门口设置了三个刷卡通道,记者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在机器上一刷,就会跳出身份证信息和绿码,语音播报“请安全通行”,如果前期预约到位的话,入园还是挺快的。

宗圣凯说:“今天已经没办法再预约入园了,门口还是有游客询问,请大家不要着急,明天再进行预约,还是有名额的,注意要错峰出行。”

“我们是跟着春天来的”,满园郁金香吐露芬芳

记者走过预约通道进入公园就看到望山坪前的几十种郁金香品种,“女王节”、“交响乐”、“紫色永恒”……每一种都有好听的名字,紫色的耀眼;黄色的治愈;粉色得让人想起初恋的美好……花瓣带着昨晚遗留的雨水,鲜艳欲滴。游客纷纷蹲在地上拿出手机靠近花朵,将郁金香最美的样子记录下来。

“我们是跟着春天来的,昨天看到消息就立马预约,要不然家里的小宝贝真的就受不了了。”陈女士一家带着三岁女儿8点40就到公园了,她说孩子已经1个半月没有出门了,今天第一天出门,想着早上人少,带孩子过来感受春天。

宗圣凯说公园里百分之三十的早春品种的郁金香已经全部开放了,陆陆续续还有晚春品种,花期大概要持续1个多月,请大家注意防护,看花不用急在一时。

公园里除了郁金香还有玉兰花、红叶李、洋水仙都是盛放的状态,乱花渐入迷人眼,有位拍照的游客不小心被春泥滑倒,他起身笑笑“这春泥也太热情了”。

10点半太阳出露,公园里欢笑声一片

记者逛了一圈公园,大家的防护都做得很好,路上不见垃圾,大家都带着口罩,虽然看不到彼此的容颜,但听到彼此爽朗的笑声,眼睛里都是对美好的期待。

一大早的天气比较阴沉,但10点半太阳露了出来,孩子们吹得泡泡在光的折射下变换着色彩。

太子湾公园在现场也做了不少防控工作,入口处有红外测温仪,还设了体温异常游客临时驻停点,每隔一段路就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可以随时向他们求助。另外,园内还设置了不少“花食肆”,不仅可以买水喝买小食,还能带一把鲜花回家。

一站到春天,2条太子湾公交专线开通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从今天起,杭州公交开通了2条太子湾公交专线开通了。

太子湾1号专线:孩儿巷至太子湾公园,首末班时间:孩儿巷为8:00-15:00,赤山埠停车场为10:00-18:00。

太子湾2号专线:太子湾公园至六公园(单向线路)首末班时间:9:00-17:00。

工作人员介绍在早上九点左右,太子湾公园西门停车场就已经基本饱和了,建议大家以后坐公交车前来。

11:30 太子湾公园的广播提醒大家,早上本场游览时间在15分钟后结束,虽然还是意犹未尽,大家都按着规定陆续离开,赏春不在一时,美好一直留在心间。

再次提醒大家,请大家将寻春的脚步放慢,今天预约名额已满!暂勿前往太子湾!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陈培  编辑:汤翀
从今天(3月7日)开始,杭州太子湾公园内实时控制游客量,以实名预约模式对游客进行分流、错时游览,想要跟随春天脚步的游客请记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