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个派出所好贴心
发布时间:2020-03-06 08:34:45 Fri  来源:杭州网

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全市建筑工人已经陆续返杭复工,东新派出所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工地复工问题。

当前,随着大量工人复工,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想要复工,工地上要怎么做好防护措施?”、“我们民警该怎么帮助工地顺利开展前期工作?”、“工人食堂的就餐问题要如何避免人群聚集?”……

最近几天,这些问题一直围绕在东新所建筑工地管区民警俞晓伟的脑海中。

东新辖区的建筑工地约36家,目前已复工的有9家,民警俞晓伟每日深入到辖区建筑工地进行防疫安全检查,发现有隐患的地方,当场就想办法解决,力争面面俱到、不留死角。

在检查过程中,俞晓伟发现辖区内德胜路与东新路交叉口东方向的东新地块拆迁安置房工程,共有90余名民工,其中新复工的有60人,均未办理居住登记。于是主动联系该工地负责人了解情况。工地负责人表示,该工地为安置房工程,因为疫情原因,已严重影响工地施工工期,近期返工人员较多,人员管理难度较大,希望派出所予以指导和帮助。

为助推工地顺利开工,俞晓伟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夜间民工下岗、民工午餐前后等时间,上门为施工企业提供上门办证、疫情防控安全提醒等服务。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民警俞晓伟采取"一地一策"方式,亲自联系摄影师安排上门办证服务,现场维持办证秩序,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确保做到人人了解新冠肺炎,个个熟记防疫知识,受到了工地的欢迎。

东新所继续做好服务,全力助推工地复工和重大项目建设。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陈焕
民警俞晓伟采取"一地一策"方式,亲自联系摄影师安排上门办证服务,现场维持办证秩序,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确保做到人人了解新冠肺炎,个个熟记防疫知识,受到了工地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