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4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03-05 21:09:02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5日下午,杭州市西溪医院首批54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正式解除隔离,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这批医护人员都为护士,其中不仅有西溪医院本院的医护,也有来自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奔赴支援的护士们。

西溪医院隔离点负责人葛女士介绍,本次隔离点设在溪杏苑酒店,2月20日,54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点进行隔离,12名工作人员负责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后勤起居工作。“隔离期间,医护人员零感染。”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孩子”

张玲,杭州市中医院护士,负责支援西溪医院儿科临床护理工作。“他们和我的儿子差不多大。”作为一名三岁孩子的母亲,张玲回忆起护理过的“隔离宝宝”不禁湿了眼眶。

因为情况特殊,家人不能进入病房陪护,张玲和同事们就当起了小患儿的“临时家长”。张玲记得,有一名两岁的小男孩刚到病房,初来乍到很是害怕,大家说什么他都不听。“我就抱着他,让他靠在我肩上。”张玲抱着小男孩,一边哄一边在楼层间上上下下,拍CT、做治疗。防护服本就密不透风,热得像蒸笼,抱着一个孩子运动很快就湿透了,“后来他靠在我肩上睡着了,很乖很听话。”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孩子。”今天隔离期结束,照顾完“隔离宝宝”的张玲也终于可以回家拥抱自己的孩子了。


新婚老公终于等到“她”

杨倩,杭师大附属医院儿科护士。本次支援西溪医院抗击疫情的三名队员中,93年出生的她是最年轻的一员。2月3日,杨倩接到增援令后第一个报名,告别新婚老公,奔赴“前线”。

“我们就像孩子的临时妈妈一样。”前线的日子里,还没做妈妈的杨倩记得她护理的每一名孩子。因为情况特殊,家人不能进入病房陪护,每一名小病患都需要护理人员全程护理。“有孩子会害怕检查啊,打针啊,我们就用各种方式来哄他。”为了缓解小朋友的情绪,杨倩在防护服上画了一只小熊。

隔离期间,杨倩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新婚老公视频聊天。“我还是好想他。”杨倩说。

今天,解除隔离后,小两口终于拥抱在一起。“今晚,她想吃啥我做啥!”杨倩老公望着妻子的眼睛不住地笑。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

吴护士,在西溪医院从事传染病护理近三十年。疫情来势汹汹,她在病房里连续奋战了整整28天。

“从1月22日开始收治病患,到今天解除隔离才正儿八经看到户外的第一缕阳光。” 吴护士感慨,“还好,隔离后我们并不孤单。隔离点的酒店设施齐全,可以健身,还有爱心人士捐赠了大量的图书供我们阅读,很温暖。”

站在隔离点的台阶上,杭州早春的落日带着暖意洒下。“感觉豁然开朗,没有过不去的坎。”吴护士说,看着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是她最大的心愿。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钟一菲 包一圣  编辑:徐洁
3月5日下午,杭州市西溪医院首批54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正式解除隔离,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这批医护人员都为护士,其中不仅有西溪医院本院的医护,也有来自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奔赴支援的护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