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邮件量直逼“双11” 建德邮政“拼”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04 20:41:12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全国各大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建德邮政用最强的责任心和行动力扛起了邮政人的责任担当。据统计3月1日至3日,建德邮政投递组进口邮件量已持续三天在1.2万件以上,与2019年“双11”期间高峰值持平。

“哇,又是满满的一车!”早上7点30分,当邮政一辆班车驶入洋溪逸龙邮件处理中心时,一打开车门,大大小小的包裹似乎都要破门而出。

随着封发人员、党员志愿者、各段道投递员30多人共同操作,不一会,包裹就像一堆堆小山占据着整个处理场地。

为有效节约等待时间,部分营业部直接将邮车开至处理中心,一边清分出所辖范围内的包裹,一边扫描装车。大约一个多小时,第一辆8吨车子的包裹全部卸下,来不及稍作休息,边上第二辆12吨邮车早已等待多时,每天这样的情况要出现5次。等投递员们装满一车准备出门投递时,已经接近中午11点。

“我们现在每天的投递量已经达到了2000多件,平时最多也就七八百件,是平时的两倍多。”在寿昌支局投递房里也是一番忙碌的景象。每天早上六七点钟,该支局十几个投递员就来到单位,各自开始忙碌起来。

特别是近期进口邮件的猛增,支局已停止所有员工公休,每天的内部处理加投递时间也从原先的7、8个小时达到了10小时以上,甚至是14小时。寿昌支局的投递员们“亲友团”也纷纷上阵,妻子、老爸、朋友、孩子统统参加到他们的投递队伍中,帮忙打电话、投递。

在新安江城区,3月2日晚上9点15分,双江步行街上已基本上看不到人影了,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此时,一辆绿色的投递三轮车停在路边,昏暗的灯光下新安江营业部的揽投员朱海云还在一边拿着包裹一边打电话,等待这天最后一件包裹的主人。

当天,朱海云已经累计投递356件,作业时间13小时。“今天的邮件必须要全部投出去,否则到第二天、第三天积压起来会更多。”在其他营业部,他们也都和朱海云一样,面对比平日多出的上百件的投递量,只有靠延长投递时间来保证每天的妥投率。

“投递质量的好坏与客服班的这群娘子军的全力配合和支撑是分不开的。”看到上个月杭州地区的邮件判责通报,建德市分公司保持在杭州地区前列,渠道部负责人董伟对客户组竖起大拇指。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客服组的6名女同志坚守岗位,与冲在一线的投递员们并肩作战,给予了最大的支撑。随着进出口邮件数量的不断攀升,她们每天处理的工单也从原先两三百单到现在的四五百单,晚上加班到9、10点钟成了家常便饭。

客服组组长卢红叶前一天晚上就会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并在邮务微信群、寄递微信群发布,主动对接各支局、营业部,让下面支局的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客服帮忙处理。到目前为止,未出现过1起超时工单,所有的考核指标也都一直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作者:通讯员 韩颖 刘小飞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随着全国各大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建德邮政用最强的责任心和行动力扛起了邮政人的责任担当。据统计3月1日至3日,建德邮政投递组进口邮件量已持续三天在1.2万件以上,与2019年“双11”期间高峰值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