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古新河边一老人不慎摔倒昏迷 幸好有人及时发现
发布时间:2020-03-04 18:56:41 Wed  来源:杭州网

“不好了,前面有人摔倒了!”3月3日下午下午15:30左右,在拱墅区古新河东岸星河明苑旁的游步道上,区城管局米市巷城管中队“巡河护卫队”队员何云清和朱芳像往日一样沿着古新河巡河,经过星河明苑附近时,刚好遇见一位老人脚下踩滑,摔倒在地。

看到老人不慎摔倒后,2位队员立即跑上前去,发现老人头部正在流血,石板上已经有一小滩血。“情况不好!”何云靑努力镇定下来,用伞为老人遮雨,并拨打了120,同时让朱芳跑到附近社区求助。

放下电话后,何云靑轻轻呼唤老人,老人声音微弱得回应道,家里还有老伴一个人,在何云靑的追问下,老人报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随机,何云靑便立即联系了老人的老伴,并在电话中安慰老太太,告知已联系120和社区。

过了一会儿,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一起帮老人慢慢翻过身来,并把老人脸上的血迹擦拭干净。此时,老人的老伴也赶到了现场,见此情景,老伴焦急万分,队员朱芳安慰道:“别担心别担心,120马上就会到了!”老人仍旧十分着急,并不住地呼唤着老伴。

五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老人被送上担架就近送往新华医院进行救治,老人的老伴这才松了口气,安慰完老人的家人,最先发现受伤老人的2名队员也继续进行巡河任务。

“几分钟的生死救人事迹,对当事人家庭来说或是惊天之举,但对城市管理工作者来说却只是工作中的一部分。”何云靑表示,自2月4日以来,区城管局调配力量,在全市率范围内率先组织起了61人的“巡河护卫队”,通过设置围挡及劝解人员,做到疫情防控“疏”、“堵”结合,疫情期间,像自己这样每天巡查河道的队员还有很多。

目前疫情已经到了复工复产阶段,围挡也已相继拆除,不变的是巡河人员依旧每天在河道两岸巡查,为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市民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通讯员 朱品杰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不好了,前面有人摔倒了!”3月3日下午下午15:30左右,在拱墅区古新河东岸星河明苑旁的游步道上,区城管局米市巷城管中队“巡河护卫队”队员何云清和朱芳像往日一样沿着古新河巡河,经过星河明苑附近时,刚好遇见一位老人脚下踩滑,摔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