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季青市场营业 人员进出规范么?江干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22:58:57 Mon  来源:杭州网

沉寂了近一个月的四季青市场终于“动”了起来,3月1日起正式重新营业,人流大、人员杂、货物多、通风不畅,这给市场的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挑战。

额温枪测出的温度准确么? 电梯一个月未使用,安全么?市场商户对复工复产政策了解么?3月2日下午,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质检院,对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

进门额温枪:需要与被测对象的距离控制在2cm—3cm

市场门口入场处都需要排队进行体温测试,为了快速便捷,基本上使用的都是额温枪,工作人员现场对额温枪的使用进行规范操作指导和现场核查比对。

在测温模式的切换、测温距离的控制、测温地点的选择、温度计简易调整操作等方面对市场人员进行指导,“共比对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的额温枪6把,总的来讲测温人员的操作较为规范。”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使用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合理控制额温枪与被测对象的距离,基本要控制在2cm—3cm。

因疫情原因电梯维保没有正常做 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体检”

执法人员和维保单位对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的13台电梯进行全面“体检”,检查现场扶梯、直梯的急停按钮、紧急报警、制动器、限速器等装置。

“电梯的停放时间有1个多月了,期间的保养也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做。”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居化冰介绍说,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维保情况良好,维保人员还对扶梯机舱以及安全开关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已全面完成全区39家专业市场在用的533台电梯的复工后的安全监管检查,确保市场电梯正常安全运行。

营业遇到政策不懂怎么办?江干区推出“网上办”

为了服务个体工商户开业,特别是疫情期间防止人员集聚,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网上办”服务,向场内开业个体户送去复工复产指引小卡片、宣传册,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向个体户送政策、送服务,帮助其及时、便捷了解办照办照、企业年报等信息。

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五楼电梯口正对着的小花佳,是市场里比较大的一家店铺,主打中淑女装,楼上、楼下加起来200平方有余,老板崔宏强是湖州人,和老婆一起在四季青打拼了16年,怕受疫情影响返工困难,崔宏强和老婆2月22日就回到了杭州等着开张。

3月1日一早,崔宏强进入市场,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打扫卫生,紧跟着做盘点、清理库存。“我们早中晚3次消毒,碰到老顾客,我就让他们别来杭州了,直接打包发过去。”崔宏强说,以往这个时候,正忙着上春装,每天几千件货往外发,这两天只有几百件,还都是年前的存货,30多个工人也只回来了4、5个。

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的总经理吕洁介绍说,目前市场内的店铺还没有全部开放,只开了6、7成,复工前一定要有复工证明审核,市场对进入的人员会发放市场通行证,凭证入场,为了方便大家订餐,市场还将附近提供团餐配送的餐饮单位提供给市场内商家。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姚吉  编辑:徐洁
额温枪测出的温度准确么? 电梯一个月未使用,安全么?市场商户对复工复产政策了解么?3月2日下午,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质检院,对四季青精品女装市场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