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18:30: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港航部门获悉,3月3日9时起,三堡二线船闸将恢复正常运行。

据了解,三堡二线船闸自2019年11月3日起开始停闸大修,并于2月29日12时起开始有条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三堡二线船闸共计通过船舶66艘次,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基本实现大修预期目标,目前已具备正常运行条件,故决定于3月3日9时起恢复正常运行,助力水运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2日10时30分,三堡船闸两端待闸船舶共计450艘,其中钱江、内河分别为225艘、225艘,已较2月29日增长80艘。随着疫情的控制,各行业复工复产,相信很快将迎来年后第一个船舶过闸小高峰,而三堡二线船闸的恢复通航对于逐渐增长的船舶过闸需求将是有力的通航环境保障。

需要注意是,船老大们及时关注船闸运行情况和水位情况,提前调整航行计划,合理配载,严格遵守过闸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

作者:通讯员 胡颖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明天(3月3日)9时起,三堡二线船闸将恢复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