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保首次上岗
发布时间:2020-03-02 18:23:5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疫情防控的同时,春天已经悄悄到来。在临安区於潜镇的绍鲁农场,近80亩的油菜花已然开放,目之所及皆是金黄。出于疫情防控、人力、成本等方面的考虑,今年绍鲁农场用机器取代人力,无人机植保首次上岗,代替人工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

image.png

据了解,绍鲁农场共有农作物种植面积500多亩,其中的80亩在2019年10月下旬种上了油菜。因为天气较暖,今年的油菜花早了10多天绽放。

为了不让油菜长得过高造成倒伏,绍鲁农场启用无人机植保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不过一上午时间,近80亩的油菜田的喷洒作业就全部完成了。

对于为什么用无人机植保代替人工,绍鲁村党总支书记陈清海算了一笔账。他介绍道,原来人工喷洒需要雇佣2个工人,至少15天才能完成,投入的成本在2000元左右。而通过无人机植保,4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喷洒,以每亩9元的费用计算,加上别的费用,总投入也不超过千元。

image.png

疫情期间,利用无人机植保减少了人工投入,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员流动。除此之外,人工喷洒因为要穿梭花田内部,往往会对部分油菜花造成破坏,而利用无人机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这个‘工人’还真不错,不但真正地实现了省时又省钱,还不会破坏农场的油菜花美景,一举多得!”陈清海如是说。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周丹丹  编辑:徐洁
疫情防控的同时,春天已经悄悄到来。在临安区於潜镇的绍鲁农场,近80亩的油菜花已然开放,目之所及皆是金黄。出于疫情防控、人力、成本等方面的考虑,今年绍鲁农场用机器取代人力,无人机植保首次上岗,代替人工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