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马云捐赠100万只口罩支援日本“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2 16:32: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3月2日)下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通过微博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用于新冠疫毒肺炎疫情防疫使用。

马云公益基金会微博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

“出发,100万只口罩今天去往日本,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不仅仅是阿里巴巴的心意,也是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心意,希望日本好起来,希望中国好起来!20天前,还是这里,日本各地紧急为中国筹集的12.5万套防护服从这里送往湖北武汉、黄冈、宜昌、鄂州,浙江杭州、温州、宁波,以及河南郑州、南阳、信阳,辽宁大连,海南三亚……解防疫一线燃眉之急……感谢,感动,感恩!守望,相携,相助!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再大的风雨,这次我们一起面对!”

100万只口罩从浙江嘉兴启程已经抵达上海

记者了解到,这100万只口罩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多方紧急筹措,送达日本后,将经由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名誉理事长二阶俊博,转交相应急需部门。二阶俊博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表示,看到中国遭遇疫情,如同是日本的亲戚、邻居遇到了困难,“日本要以举国之力,全力支持中国”。

捐赠物资上贴着“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据悉,一个包括菜鸟、天猫超市、天猫国际等阿里巴巴多方人员在内的工作小组在第一时间组建,将保障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昨晚,100万只口罩从浙江嘉兴启程,已经抵达菜鸟上海仓,将由明天凌晨的CK253航班送往日本。



在回赠日本100万只口罩的消息发出后,马云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他在微博中写道:“过去一个月,从海外筹集防护物资到中国时,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很多朋友的无私帮助。在我们最急缺物资的时候,日本的二阶俊博先生和很多日本朋友一起,筹集了一批防护服马上送到中国防疫一线……感动,感谢,感恩!……这次的困难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要艰巨很多,但是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什么应该放弃,什么值得珍重,什么值得永远铭记……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3月2日下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通过微博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用于新冠疫毒肺炎疫情防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