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春助力复工复产 一群90后“店小二”上岗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7:35 Mon  来源:杭州网

“规上企业复工怎么申报?”“申报资料交到哪儿?”

近日,杭州临安区於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门口很是热闹,不停有企业负责人来打听复工申报的相关流程。

“大家不要急,上二楼找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会帮忙全程办理的。”安保人员的话音刚落,大家都纷纷涌向二楼。

在二楼,前来办理复工申报手续的企业负责人在红马甲志愿者的指导下复工申报流程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这群“红马甲”志愿者是於潜镇政府从各个科室临时抽调进入复工复产专班的90后“店小二”。

考虑到特殊时期办理复工申报的企业数量较多、涉及面较广,前期,临安区於潜镇组建了4个复工复产工作专班。

为了进一步提升复工复产效率,给予企业主更好的服务,2月14日,於潜镇又从各科室抽调10名90后机关干部进入复工复产专班,分三个窗口进行受理、初审、核查、审核,为复工申报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店小二”式服务。这群90后“店小二”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岗位上。

对于这批新上岗的90后“店小二”,前来办事的企业主们纷纷表示很满意。刚领到复工通知书的临安恒大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批年轻人真不错,懂业务、有条理、态度好。之前我以为复工申报很麻烦,一直不想来办,没想到他们领着我办理,还没20分钟就办好了。”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月15日,於潜镇148家企业完成复工申报、审核,35家规上企业复工申报、审核率达100%,共计发放开工通知书148张、车辆通行证65张。下一步,於潜镇还计划继续壮大90后“店小二”的力量,除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申报工作,还将分批对接,一对一指导企业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做好开工工作,用青春的力量助力企业的复工复产。

作者:通讯员 庄丽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截止2月15日,於潜镇148家企业完成复工申报、审核,35家规上企业复工申报、审核率达100%,共计发放开工通知书148张、车辆通行证65张。下一步,於潜镇还计划继续壮大90后“店小二”的力量,除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申报工作,还将分批对接,一对一指导企业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做好开工工作,用青春的力量助力企业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