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有了更深情的记忆
发布时间:2020-02-29 20:03:42 Sat  来源:杭州网

2月29日,四年才一次,本该是好好庆祝的大生日,但浙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护士金琪的儿子“李李”,今年的这个大生日却有些不同——妈妈在武汉,正和小伙伴们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重症区奋战。

今天(29日)一早,浙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滨江院区国际医学部护士长金琪进隔离病房前,让同事在防护服上写下对儿子“李李”的祝福“李李,生日快乐,妈妈爱你。”其实,妈妈并没有缺席李李的生日,早早“遥控指挥”老公李欣阳为儿子选了蛋糕,买了儿子心心念念的玩具枪,还有——答应和儿子一起养的猫“奥利奥”也已经成为了家里的新成员。

丈夫李欣阳称呼妻子为“领导”,分别之后每分每秒都是牵挂。他说,现在就希望“领导”能早点回家,只要能一根毫毛不少的回来,就是人生赢家了。

丈夫李欣阳日记:

我是版权分发部的李欣阳,一个星期前,我把我们家领导送上了前往武汉的专机。

领导叫金琪,是浙二医院国际医学部的护士长,2月14日,她和400多名来自浙一、浙二、邵逸夫的医护人员一起,组成了浙江援鄂医疗队,直飞新冠病毒肆虐的武汉。

我还记得,2月13日的凌晨,熟睡中的我们被电话铃声吵醒,接完电话,领导跟我说,医院接到紧急任务,要整体接管武汉一个医院的ICU,半夜摸底,早上七点公布名单,第二天就走。沉默了一会后,领导说自己睡不着了。我暗暗地笑了一下,想着也还是普通人呀,也还会怕,嘴巴上说着别多想了,赶紧睡。早上醒来取笑她,昨天晚上吓得睡不着了吧,结果人说哪里呀,是接到电话脑子就开始自动高速运转:这边的这么多工作要怎么安排?要带哪些物资?过去后怎么开展工作?

图左为金琪

2月14日,情人节,一早,我送她去集合。想着她这一去,以身涉险;但心里又明白这个事情是正确的,忍不住为她自豪。被这些彼此冲突的复杂情绪折磨的,不止我一个人。清晨的浙二急诊中心门口,有171个送别的家庭,人们挥手,相拥,动不动就红了眼眶,潸然泪下。那个现场真的太好哭了,我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一遍,绷不住的。

这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牵挂。这真不是肉麻话,是确确实实每天在微信上追着问,“睡得好吗?饭吃了吗?工作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我们寄过来?”因为你能做的只有这些了,你又去不了,去了也帮不上忙。

从领导偶尔回过来的只言片语,知道她们一切都好,一开始的物资短缺,也随着这几天后方医院和各界的给力支援得到了缓解,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放下了。

这几天,亲朋好友,双方单位,都给我们很多关爱,我其实挺惶恐的,套用一句电影中的台词,除了把家里最硬的一块“鳞”借给了武汉外,我们真的没有做什么,家里一切也都好。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 “生活因温暖而美好”,感谢大家给我们家的美好,真的暖到了。

现在就希望领导能早点回家。她一直想养的猫,我已经找到了。想买的包,回来就去买。据说在病房里呆了几天,已经轻了好几斤了,减肥大计也提早实现了,只要能一根毫毛不少的回来,就是人生赢家了。

惟愿人平安,世间无疾苦。

武汉加油!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方序  编辑:郑海云
2月29日,四年才一次,本该是好好庆祝的大生日,但浙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护士金琪的儿子“李李”,今年的这个大生日却有些不同——妈妈在武汉,正和小伙伴们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重症区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