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需要哪些条件?浙江上线“新冠肺炎防护防疫标准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7:04 Thu  来源:杭州网

越来越多企业陆续复工,但多面临着口罩等防护用品稀缺的困境,浙江各地纷纷出台财政金融、行政审批等政策,支持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复产、增产、转产,加快防护用品等物资的生产,而各行各业也纷纷开始跨界支援,引入产线跨界生产防护用品。

有条件的企业如何转产?转产需要什么条件?生产防护用品的流程是怎么样?需要配备什么设备?日前,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上线的“新冠肺炎防护防疫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成了企业转产的重要技术信息助手。

用户可以从平台上获取企业四类常用口罩的执行标准,提供检验机构信息,同时告知在线查询标准、在线下单送样检测方法。

平台根据防护物资需求及公共应急管理需要,对应筛选相关国际、国外、国家和行业标准,分别构建“新冠肺炎防护用品”“突发公共场所传染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标准体系,同步上线开放三大专题标准数据库,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平台数据库已涵盖国内外现行标准707项。

目前,平台对外提供标准题录查阅量就达34258次,标准阅览量达到15521次,受理防护用品及药品检测订单466单,完成企业商品条码注册及续展上报292家,批码313家,开通防疫产品相关企业“绿色通道”,助力34款防疫产品快速供应上市。

在提供标准文本查询服务同时,该平台还在对“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涉及标准逐项进行比对的基础上,梳理了对应的检验指标项45129项,结合“浙里检”平台大数据中心,从全国近2万余家具备CMA、CNAS资质检验机构信息中筛选出1700多家具备相应资质的防护用品检验机构,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效实现检验检测行业资源融合共享,帮助复产复工企业足不出户获取检验检测全流程的信息服务。同时,平台数据库实现条码业务链数据共享,能够协助企业开展“非接触式”条码业务线上申请办理。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汇集归纳各地发挥标准化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探索,相继推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相关防护用品标准解读。同时还通过汇集整理专家观点,国家、行业部门政策文件等内容,多方位、多角度帮助公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讯息,引导公众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疫。

目前,“新冠肺炎防护防疫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可通过两种方式访问:

1、访问地址:https://ncpfy.zjsis.com

2、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达佳  编辑:徐洁
越来越多企业陆续复工,但多面临着口罩等防护用品稀缺的困境,浙江各地纷纷出台财政金融、行政审批等政策,支持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复产、增产、转产,加快防护用品等物资的生产,而各行各业也纷纷开始跨界支援,引入产线跨界生产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