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力大数据应用研发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5:53 Thu  来源:杭州网

把浙江县域疫情五色图和复工五色图进行同屏比对展示,实现疫情图和复工图“两张图”一起看、对比看,使政府精准掌握各区域复工与疫情的匹配程度,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2月26日,为政府机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的五色图应用构建完成,浙江华云科技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研发的“企业疫情复工监测系统”全部完成。该系统监测范围覆盖了浙江全省企业用户(专变用户)、服务业用户(低压商业用户)的用电情况,包含五色图、区域视图、行业视图和用户视图四张展示图。  

五色图直观展示全省不同区域的疫情严重程度和企业整体复工情况,区域视图、行业视图和用户视图从区域、行业和单个企业的维度,综合展示疫情期间浙江全省企业复工情况和变化趋势,特别关注规上企业、制造业、医药行业、食品行业等重点行业的企业恢复情况,帮助政府深入了解企业恢复程度,辅助开展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华云科技深入贯彻浙江数字技术和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理念,发挥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优势,发扬浙江经验,亮出“电力大数据服务”这把利剑,打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应用宝典”。

除“疫情复工监测功能”外,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情况“画像”可直观展示各个维度的用电情况;另外,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的数据处理、分析报告可编写脚本自动处理基础结果数据生成报表;同时,在“杭州城市大脑电力驾驶舱”新增电力大数据预防新型肺炎应用场景及电力数据指标,为相关区域街道、社区的管理者提供居民返杭及异常信息。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的疫情防控系统帮助企业建立电子“一人一档”健康台账,运用大数据实现风险评估预警分析及智能化监控。

智慧基建APP开发远程视频培训、线上复工培训考试等功能,与城市健康码结合,首创浙电复工码,严格管控疫情期间工程复工审批;“智能+无接触交票”防疫模式增加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实现与人零接触业务自助办理;“电e签”产品和区块链技术构建一站式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实现合同在线一键签署,解决了疫情期间线下合同面签费时费力、成本高的难题……

下一步,华云科技将充分发挥科技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的专业优势,加快新技术产品化速度,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支撑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和阻击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通讯员 赵素文 唐小淇  编辑:陈焕
2月26日,为政府机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的五色图应用构建完成,浙江华云科技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研发的“企业疫情复工监测系统”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