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7日起,浙江恢复省际客运班车运营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3: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2月2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按照分级分类管控的原则,浙江自今天起有序恢复中低风险地区(除湖北省外)省际客运班线运营。

据了解,省际班车开通实行“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互认,严格实施“‘健康码’+体温测量”。乘客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体温超过37.3℃以及红黄码和无健康证明人员不得上车。同时,驾驶员必须“绿码”上岗,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出车前及回场后测量体温。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

此外,《通知》要求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和标识工作。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若使用空调系统,应增加清洗消毒频次。

需要注意的是,途经湖北省的客运班车中途严禁上下客。客运班车宜配置手持体温检测仪,中风险地区班车要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并实行隔位、分散就座,车辆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遇有乘客发热症状,安排到车厢内留观区域就座,并以最快方式将其送到最近留观站。

此外,《通知》明确指出,严格落实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超过600公里)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2名以上客运驾驶员,严格执行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防止疲劳驾驶。依托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平台、车载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等,加强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充分运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对于屏蔽车辆卫星定位信号、故意损坏监控设备行为,以及超过核定载客数、超速和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的车辆,一律停运、顶格处罚。

疫情期间省际班线开通流程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康信茂  编辑:徐洁
今天(2月2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按照分级分类管控的原则,浙江自今天起有序恢复中低风险地区(除湖北省外)省际客运班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