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首富马云以3150亿元位列全球第21位
发布时间:2020-02-26 14:10: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吃瓜群众都很好奇,那个一手创办了阿里巴巴的马云到底多有钱? 今天(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全球富豪榜”揭晓了答案。马云仍是中国首富,以财富增长15%、3150亿元的身家位列该榜单第21位。

2020全球富豪榜上,排名前五的都是“老熟人”,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凭借身家9800亿元,第三次成为全球首富。奢侈品巨头LV母公司的老板伯纳德·阿诺特紧随其后,身家7500亿元。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以及创办了Facebook的扎克伯格,分别以7400亿元、7100亿元和5900亿元身家,分列榜单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中国共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比排名第二第三的两个国家加起来还要多。除马云家族以3150亿元遥遥领先外,腾讯的马化腾(3080亿元)和恒大的许家印(2310亿元)成为中国富豪榜中的二、三位。

从行业来看,科技是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和零售业。从城市来看,北京连续五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共有110位居住在北京,比纽约多出12位。上海超过香港位列第三。广州新进前十名,宁波新进前30名。

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Top10

image.png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全球富豪榜”揭晓了答案。马云仍是中国首富,以财富增长15%、3150亿元的身家位列该榜单第2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