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中社区巾帼志愿者疫情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6 13:46:35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华中社区是石桥街道最大的社区,所管理服务的楼盘有15个,居民规模达10633户。疫情期间,最高峰进行社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有654位。华中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物业、业委会等力量,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突击队,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

联络员、通讯员、保洁员、送餐员、宣传员、采购员、消毒员、搬运员……巾帼志愿者每个人都身兼数职。

疫情防控暖人心居民送来感谢信

华中社区居委会委员、妇联执委董越在此次疫情时期担任联络员,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她每天不知要打多少电话,不厌其烦地摸清居民回来的动向,劝导需要进行居家观察的人员做好自我居家隔离。

近日,她所在的亿城嘉园小区的业委会联合居民给她送来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感谢董越的辛勤付出。董越说居民们的认可让我在疫情“狙击战”中更加坚定。

坚守使命和责任变身小区大管家

何芳,华中社区党员,从“疫情战役”打响开始,她就坚守在小区疫情管控点,成了小区的“守护神”和“大管家”。

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何芳忙碌的身影,拦车辆、测体温、做登记、问情况、作提醒,一连串的动作,何芳一气呵成。忙的时候,连歇歇脚、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冰冷的夜晚她也裹着大衣坐在那里守候。她走遍田逸之星小区每一栋楼,关心询问老年人、残疾家庭面临的生活困难和问题,并兼职做好重点户的情绪疏导、生活必需物资代购等工作,买菜买水,聊天谈心,提供全方位服务。但是,她却来不及回家看一看刚刚出生的小孙女。

巾帼临时党支部筑起红色防疫线

裘锂锂,华中社区风华新语小区一名居民,在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站出来,召集小区的年轻在职党员,成立了风华新语小区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

他们组建“微支部”信息群,制定工作职责,明确岗位分工,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他们将志愿者分成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群众服务、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五个小组,每天轮流值班,为大家当好防疫“宣传员”“护理员”与“服务员”。作为支部书记的裘锂锂,从春节到现在,几乎没有在家待过,不是在小区入户,就是在临时党支部值守,不是给东家送菜,就是给西家送快递。小区有多少栋,有多少人,又有多少人从重点疫区返杭,她如数家珍。

尽心尽力更尽责以“三尽”换取“三心”

刘越新是华中社区桦枫居南区一支部书记、业委会联合支部党员。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她第一时间组建小区巾帼志愿者突击队,主动承包小区内33个单元楼,每日做好巡查工作,当好信息宣传员、疫情防控员、邻里互助员。

从年三十开始,63岁的刘越新一直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风里雨里从未停歇。得知她的家里还有90岁的老妈妈需要照顾,社区书记劝她回家休息,但她还每天守在志愿者岗亭,耐心劝解居民戴好口罩,推广健康码的使用。除了做好志愿服务,还积极协调物业、业委会工作。

正是有了这样的巾帼志愿者,社区才能更好的统筹协调,联动业委会、物业及群众,换来小区居民的齐心、居家观察人员的舒心和所有业主的安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编辑:徐洁
华中社区是石桥街道最大的社区,所管理服务的楼盘有15个,居民规模达10633户。疫情期间,最高峰进行社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有654位。华中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物业、业委会等力量,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突击队,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