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19:01:44 Tue  来源:杭州网

电话一头不停传来俄罗斯专家阿尔宾·阿扎洛娃的道谢,“Thank you,谢谢!”她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能完成工作许可证的注销申办流程。

疫情发生以来,建德市第一时间开设人才服务专线,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市66名高层次人才和25名在岗外国专家,及时掌握人才在疫情期间返岗复工和生活需求,协调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人才返岗复工问题。

“一周前网上订的消毒液一直处于发货状态,我们刚还在发愁,你们来得真及时...”看到眼前一大桶消毒液,国家领军人才企业杭州浮影光电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由舒展了眉头。

在得知这家人才企业复工当日,建德市委人才办就带上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自助上门”,同时也带上了优化人才服务“暖心七条”,将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招聘、引才奖励、人才生活补贴、人才住房保障等政策送企入心。

应对当前的用工需求,线上招聘成了企业缓解用工压力的主要途径。“通过对建德人才网推荐的人才简历进行删选,人才自行上门面试沟通,目前我们已成功聘用27人,基本满足了用工需求。”省领军人才企业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周海敏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搭建线上招聘平台,破解用工难题,作用发挥明显。

不仅如此,许多企业在提高薪酬待遇的同时,希望“暖心七条”中的政策能够成为企业招引人才的一剂“良方”,纷纷将提供人才住房、最高16万元生活补贴等放进了招聘的员工福利中。

“在当前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关键时刻,我们及时优化政策、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提升服务,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让企业暖心。”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采用联网共享、模块开发、中介推介等方式,帮助企业和人才搭建招聘云平台。目前已为企业减免网上招聘会员费5万元以上,发布113家复工企业紧急用工岗位2929个,点对点推送人才求职信息959人,有29家企业对接拟聘用各类人员(人才)134名。

作者:通讯员 建组文、陈昊、方祺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陈焕
疫情发生以来,建德市第一时间开设人才服务专线,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市66名高层次人才和25名在岗外国专家,及时掌握人才在疫情期间返岗复工和生活需求,协调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人才返岗复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