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高虹镇成立“暖心驿站” 防疫与招工兼得
发布时间:2020-02-25 18:30:00 Tue  来源:杭州网

“没想到,政府对我们真是用心了,一下车就有这么好的休息处,还有服务员递来的热茶,坐在这里还能找工作、找出租房,太暖心了。”2月25日,一位刚刚从江西省抚州市返回临安高虹镇企业打工的黄招福一番发自肺腑感慨。

日前,高虹镇迎来了返工大潮,四面八方外来员工纷纷被政府包车从老家接回高虹,或自驾车返回高虹,为了第一时间做好返工人员的防疫工作,给他们一个舒适温暖的歇脚场所。高虹镇专门在集镇上设立了“新高虹人暖心驿站”,大厅总面积200余平方米,按防疫要求设置了50多把座椅,为返工或新来的“新高虹人”提供下车休息处。

这里有7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给每一位下车歇息的“新高虹人”递上一杯茶水,测量体温,送上口罩,给环境进行消毒等项目。玻璃墙上设置了信息栏,有招工信息和招租信息,“新高虹人”在休息时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和出租房。

“返工人员下车后到出租房解封,中间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坐长途车一路颠簸已经很疲惫了,建立这个场地既能给他们休息,又能找工作找房子,还能更好地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是一举多得的好事。”高虹镇党委副书记张科良说。

高虹镇把下车点空置的大楼简单改装成暖心驿站的举措,旨在帮助企业解决找工难的同时,又可以更好地进行防疫工作,让“新高虹人”下车就能感到温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许雪珍  编辑:陈焕
高虹镇专门在集镇上设立了“新高虹人暖心驿站”,大厅总面积200余平方米,按防疫要求设置了50多把座椅,为返工或新来的“新高虹人”提供下车休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