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亚运分村项目复工 开工推迟了一个月总计划不变
发布时间:2020-02-25 18:29:11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25日,在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工地入口,持有绿色健康码的施工人员戴着口罩,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工作证后进场施工,吹响了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复工“集结号”。

2月14日,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工程拿到了复工证,本地员工第一批到岗,安徽、江苏等地员工自驾回淳安,按照正常程序,陆陆续续到岗,目前,已有80名员工到岗。“我们出于安全考虑,对于河南等地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安排他们疫情结束后开工。”淳安亚运场馆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薛晓荣介绍道。

据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总建筑面积24282平方米,选址在千岛湖西南湖区界首乡,主要包括1个新建场地自行车馆、5个临建场地和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主桁架及砌体施工;3月份计划基本完成钢结构单层网壳施工及抹灰施工、机电首层主管道安装,以及完成消防电及幕墙单位进场。

“因为疫情,项目推迟了一个月才开工,工期进度比预计晚了近一个月,但总计划不变。”薛晓荣表示,后期将会通过增加人员、机械等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工程,而淳安亚运分村所有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亚运项目各方瞩目,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需要争分夺秒,但防控疫情也是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工地复工的前提。” 淳安亚运场馆场地自行车项目生产经理杨涛说。

复工后,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把握好工作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工地出入口通过增加3个保安负责管控,人员进出必须登记,实行一人一卡制度;施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按要求配备了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每天对施工现场、办公室和员工宿舍进行消毒。此外,为防范突发情况,工地内还设置了一间临时应急集中隔离室。

淳安亚运场馆场地自行车项目生产经理杨涛表示,复工前,他们已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目前,防疫物资比较充足。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杨波 汪苏洁 记者 陈培  编辑:陈焕
2月25日,在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工地入口,持有绿色健康码的施工人员戴着口罩,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工作证后进场施工,吹响了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复工“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