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很抢手
发布时间:2020-02-24 19:54: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民间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说法。 不过,杭州市民想要剪个头发,还需要提前预约,因为复工后的“Tony老师”太抢手,忙得不可开交。

位于杭州九堡北的一家社区美发店,从23日开始复工。24日下午,记者在门店看到,仅有2名美发师在剪头发,客户也就2人,均是男性,并没有预期的排队场景。原来,不同于以往,现在剪发需要提前预约。而想现场“插队”剪发,则是不可能的。

“你要剪头发吗?要剪的话,我先给你登记上,或者你加一下我们微信预约也行。”当记者咨询剪发事宜后,老板娘热情地招呼道。在她手边的那个本子上,密密麻麻地登记着相关的预约信息。

“现在预约,最快后天能剪,今天和明天的名额都预约满了。”老板娘说,现在店里只有2名美发师在工作,根本忙不过来,每天限名额50人,已经到极限了。就在记者咨询理发的间隙,一位拿着包裹的社区居民也过来询问了。得知需要预约后,他当场登记了信息。按照目前的预约进度,他最快后天能剪上头发。

对于剪发的价格,老板娘指了指墙上张贴的价格表,来了句“还是老价格,35元一位。”按照每日预约人数50人来计算,这个社区美发店一天的营业额至少能达1750元。

另一家相距不远的美发店仍旧紧闭门锁,记者顺着门上贴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接通后,得知是咨询美发店何时开门后,老板笑着说,这一个星期来,已经有很多居民打电话来询问了,都着急要剪头发。“我这两天就准备回杭州了,最晚3月1日肯定开门了。”

事实上,由于疫情影响居家的“Tony老师”们也并没有闲着。这段时间,近百位发型师涌入淘宝直播间,不催办卡充值,而是通过直播教学,教广大网友在家轻松搞定发型。这些发型师有来自尚多拉、八佰伴、潘多拉、苑苑等在内的口碑美发商户,也有沙宣、松下、lena、飞利浦、戴森等美发用品商家特地请来的专业发型师。

苑苑是杭州知名的美发沙龙,最近已经在淘宝上开了好几场直播,都是请店内的资深设计师来给粉丝介绍如何在家打造发型。一场直播能有上千人观看,不少人在直播间请教发型打理的小技巧。

据苑苑美发部总经理马永毅介绍,苑苑从去年10月开始在淘宝直播上做了第一场直播,不少人因为看到直播上发型师的手艺后决定来线下门店消费,甚至点名就要直播中看到的那位。“今年,我们会在直播中主打形象设计,远程提供完整的形象设计方案,消费者可以到店体验。”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