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管局第一时间走访房地产中介复工企业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5:01 Mon  来源:杭州网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按照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指导企业有序复工,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走进房地产中介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听取复工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公司现在复工人员有多少?”“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产权中心副书记丁虹带队走访了杭州市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贝壳找房”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针对直营和加盟不同的经营模式,详细了解企业实际复工情况。其中,复工的中介企业防疫措施比较到位,对网签转让合同的,均提前进行预约,安排单独的签约室,减少客户接触;对后期看房等问题提前做好预案;转变企业经营模式,推进网上VR看房、线上洽谈等。

在充分沟通交流后,中介企业提出由于疫情影响,目前窗口服务尚未正常开放,萧山区购房资格核查线下审核受影响。为此,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立即协调落实,开通绿色预约通道,安排专人予以办理。截至目前,共受理购房资格核查37户,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并针对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对接有关部门及各区房管部门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全面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联动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持续加强工作指导,有效落实房地产中介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月26日起

中介协会开展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的每日统计工作,掌握行业内的疫情情况。

1月27日

联动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严格落实各房地产中介机构2月9日24时之前不得复工的要求,倡议减少出行、停止促销、集会等人群聚集活动,主动报告疫区及密切接触员工的信息,做到居家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

1月28日起

不定期对杭州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停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通过大数据监测,排查47条新增网上房源挂牌业务,均进行电话核实,确保为网上办公,避免违规开业情况。

2月8日起

根据《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积极指导房地产中介企业准备复工备案材料,开展有序复工。

2月17日

下发《关于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加强房地产市场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二手房经纪服务的指导,包括创新服务模式、实行预约办理、组织看房活动要求、加强经纪服务场所、经纪服务人员管理等。

2月18日起

及时对接中介企业,摸排疫情防控和复工等情况。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