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588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5:3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购买设备的支出可以税前一次性扣除,预计能省下60余万元,这对我们扩大产能是实打实的支持。” 杭州渣赫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杭飞由衷感叹,同时,他也对江干区税务部门的政策落实效率点了个赞。

杭州渣赫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和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截至目前已经陆续为地方政府平价供应额温计一万余只,还向社区街道组织捐献医用一次性口罩600余只。

为了优化产能,李杭飞决定采购相关医疗软件和生产设备,几乎同时,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主动打来了电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

“政策和服务来的太及时了!” 李杭飞的激动溢于言表。“3月份学校将陆续开学,我们正在联系当地的幼儿园和小学,打算扩大产能后继续捐助一批防疫物资,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因疫情导致的实际困难,江干区税务局通过数据比对,建立了政策享受对象清册,安排税务服务专员一对一辅导服务,积极推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支持社会各界公益捐赠,落实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为小微企业及其他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等一系列惠企暖企税收政策落地,全力支持企业复产扩能。

同样地,浙江丹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全力调动覆盖近300城的运输能力,优先保障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快速送抵抗疫一线。因为加大对快递员的补贴而成本大增,税务服务专员了解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送上免税政策,算下来企业一季度可免增值税6300万元。

另外,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政策,快速享受到政策减免和退税支持,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还专门梳理制作了税收优惠政策网课视频和ppt指南,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发送到全区各个企业。同时开通快速退税通道,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办理。据悉,2月份以来,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已经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5886万元,平均退税时间2天。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俞亮  编辑:李建刚
“购买设备的支出可以税前一次性扣除,预计能省下60余万元,这对我们扩大产能是实打实的支持。” 杭州渣赫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杭飞由衷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