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黄高速1标项目复工 22名河南籍建筑工人乘专车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7:14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23日晚10点,中交二公局千黄高速1标项目工人搭乘“复工号专车”安全抵达威坪镇千黄1标项目施工现场。下车后,22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手持杭州健康码,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行动轨迹检查。

“千黄高速1标段是2月20日复工的,返岗人员采取包车和自驾的形式陆续返场,进场前,需填写健康申报表、申请健康码,并提供个人生活轨迹证明,目前已有150人进场施工。”千黄高速1标段负责人刘运煌告诉记者,为实现安全有序复工,标段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方案、隔离实施方案,储备了应对疫情相关材料以及相关防控物资。

“在项目驻地到工点、栈桥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工人进场前必须全部佩戴口罩、持有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一天两次。标段还设置了专用隔离区及返岗人员观察点,在人员用餐方面实行分餐制。”

2月24日,记者在千黄高速1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预制梁场第一道梁板钢筋绑扎和双屏线挂篮现浇施工,奏响了千黄高速公路建设“复工曲”。

据悉,千黄高速淳安段全长约51.422km,共分为5个标段,1标段是千黄高速从安徽进入浙江的首个标段,3标段和5标段已先后复工。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程双向四车道,主要经过淳安县威坪镇、宋村乡、金峰乡、左口乡、千岛湖镇等乡镇,设置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及坪山等5处互通,总概算95.27亿元,目前,千黄高速1标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按照工期计划,千黄高速预计今年实现通车,届时将使上海、杭州西湖、千岛湖、安徽黄山“名城名湖名山”等国际黄金旅游线通过高速公路串联起来。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邵潇楠 记者 陈培  编辑:李建刚
2月24日,记者在千黄高速1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预制梁场第一道梁板钢筋绑扎和双屏线挂篮现浇施工,奏响了千黄高速公路建设“复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