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开出第一张“互联网处方” 还能送药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5:2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疫情还没结束,去医院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有些市民需要复诊配药怎么办?近日,杭州江干区开出了第一张“互联网处方”。

住在运新社区的王女士患有高血压病,一直在服用降压药,眼看着降压药要吃完了,但是疫情之下,出门着实不便。王女士正发愁时,刚好签约医生叶盛家庭医生工作室发来的消息,便马上下载了杭州健康通APP,试着跟叶医师联系。

了解到该患者已绑定医保卡后,叶医师查看了该签约患者的健康档案及门诊就诊记录,经过评估,叶医师开具了电子处方并嘱患者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

开出处方后,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这次复诊和“互联网”处方通过杭州市民卡医保接口上传到杭州市医保系统,进行医保在线结算,生成配送订单。如有不适,患者还可以线上咨询或者去医院就诊。

第二天上午,王女士如期收到了杭州市智慧云药房第三方配送单位派送的药品,还接到了叶盛家庭医生工作室的电话随访。电话中,医生嘱咐她按时服药,居家监测血压。王女士表示,她对此次“互联网+诊疗服务”非常满意,线上诊疗不仅节约了排队就诊的时间,而且减少了接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别实用。

据了解,目前,江干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上线“互联网诊疗服务”,签约人员下载“杭州健康通”APP按步骤使用即可。如使用中遇到问题,可向自己的签约医生咨询。

根据相关要求,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复诊和申请续方病人,家庭医生将在签约居民发起申请的24小时内及时进行线上诊疗处理,在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开具线上处方。杭州市智慧云药房的第三方配送单位(华东医药、英特药业、浙江医药工业等)也会提供主城区范围内的24小时内安全配送服务。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俞亮  编辑:王帆
疫情还没结束,去医院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有些市民需要复诊配药怎么办?近日,杭州江干区开出了第一张“互联网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