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乐乐团线上“云演奏” 致敬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15:21:53 Mon  来源:杭州网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每一个人都在鼎力守护家园。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文艺工作者的心。近日,杭州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通过自己手中的乐器,自发改编并录制作品,通过后期制作,实现了音乐会线上“云演奏”。‘音’切助力”,用音乐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在“‘音’切助力”系列中,杭州爱乐乐团演奏家和乐团的朋友们在各自的家中或者音乐厅的后台,自发录制了简短而温馨的祝福视频,用音乐为枯燥的“宅家”生活增添一丝欢乐,用音乐送出诚挚的祝福。这些演奏家们在杭州、上海、台北,甚至远在美国、新加坡、西班牙,大家一起用音乐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长号、大号和打击乐声部重新改编了公益歌曲《武汉一定能》;可以吹响战争“集结号”的小号声部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打响之际,录制了《献给天使的号角》以及《献给武汉的歌》;最像人声的乐器大提琴改编了电影音乐《权利的游戏》和《千与千寻》,向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优美的长笛和高雅的竖琴组合则用轻松愉悦的《春节序曲》和《卡门间奏曲》帮助大家缓解焦虑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爱乐乐团的老朋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也加盟“‘音’切助力”系列,与乐团大提琴首席翟慧莉、副首席冯赫一起录制了巴赫的《AIR》,用神圣空灵的巴洛克音乐述说自己的敬意。

作者:通讯员 甘佳钏 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州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通过自己手中的乐器,自发改编并录制作品,通过后期制作,实现了音乐会线上“云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