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持续阴雨又来了 本周杭州气温“大跳水”
发布时间:2020-02-24 14:54: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杭州今天又重复着昨日的阳光灿烂,早上9.7℃的最低气温比昨天高了3.7度,预示着今天的气温又将上升一个台阶,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3℃左右。

这场回暖将持续到明天下午的前期,也将把明天的最高气温上推到25度左右。在副热带高压影响下,最近这二十几度的天气还真把人整蒙了。由于最低气温并不算高,早晚偏凉,昼夜温差大。此时要再次祭出洋葱穿衣法,薄衣服多穿几层,冷了套,热了脱。

暴躁升温并不是长久的状态。明天下午起,北方冷空气到场,让气温直线下跌,到了27日最高气温被打压到11℃,仅与它前一天的最低气温相当。

明天到后天上午还能见到太阳,后天下午起雨水到场,天气将转为阴有小雨,伴随降雨的还有降温和东北风。这股冷空气强度并不强,但是持续时间还比较长,气温一路下滑,到周四,全天气温在9~13℃,还是有些湿冷的。

总体说来,本周气温大起大落,体感也在晴暖、湿冷和湿暖间来回切换。大家更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王帆
杭州今天又重复着昨日的阳光灿烂,早上9.7℃的最低气温比昨天高了3.7度,预示着今天的气温又将上升一个台阶,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3℃左右。 这场回暖将持续到明天下午的前期,也将把明天的最高气温上推到25度左右。明天下午起,北方冷空气到场,让气温直线下跌,到了27日最高气温被打压到11℃,仅与它前一天的最低气温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