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资签约13.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2-23 22:22:53 Sun  来源:杭州网

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建德市招商引资工作从未止步。2月22日下午,在建德高铁新区举办的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仪式上,建德市以“不见面”“屏对屏”的方式完成三个项目的线上签约,总投资金额达13.7亿元,实现了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本次签约的三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投资10亿元的建德亿联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2.5亿元的智能纸包装云工厂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年产热浸塑钢管7499吨、MPP/PE管12000吨项目。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高铁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建德市商务局与建德市高铁新区进行了提前谋划与精心部署,成功实现了这三个项目的线上签约。

“通过视频沟通的特殊方式,避免了人员的聚集,以更经济、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把事情办妥,深受企业欢迎。”方向介绍,这种方式一方面是确保在建在谈项目不断档、不延时,另一方面也是向大家传递一个态度——“客商不见面,招商不断线”,疫情虽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招商的热情,更隔绝不了我们对企业、对项目的优质服务。

据悉,建德亿联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以龙头企业为引导,以纳米复合功能性新材料项目、3D科技制造项目及户外产品项目为主,同步建设纳米复合功能性新材料的延伸产品园区,打造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总部基地、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杭州西部智能制造业产业园,对进一步提振投资企业信心,激发我市经济活力起到推动作用。

高铁新区成为建德市首个完成线上签约、实现“开门红”的主平台。通过电话对接、微信沟通、视频洽谈等线上的方式,也将推动着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进展。

建德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巍介绍,疫情发生后,建德市立即推出《建德市严格疫情防控推进线上招商方案》,秉承“防控上一线,招商不断线”的原则,通过优化招商信心建设系统、修订招商手册、市领导领衔招商等方式,及时跟进对接,梳理招商信息,主动联系已落地、在跟进洽谈的企业,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并采用线上宣传、线上推介、线上签约方式,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也将为接下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通讯员 方滋 朱丽莉 方祺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