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囊团”展开热烈群聊
发布时间:2020-02-23 20:34:1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发展经济,招商是关键。2月23日,西湖区组织起聘请的6位未来产业发展智库成员(企业家委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旨在发挥政协委员中专家型人才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位委员作出表态,将为西湖区招引有发展潜力的未来产业企业。

这6位未来产业发展智库成员背后有强大的专业投资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良好的客户资源和较好的未来产业项目。会上,这个“智囊团”针对招商,纷纷建言献策。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发现‘城市大脑’和‘智能调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区政协常委胡永祥认为,要招引“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人才与项目,引进具有创新基因一级能持续成长的好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网络招商精英,大力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产业。

浙江浙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玮在疫情期间,从杭州健康码看出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据此,他说:“要建立和完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发挥产业和资本的招商企业优势,吸引名校资源,把更多智慧留在西湖区。”

普华集团董事长、区政协委员曹国熊表示,要打造数字经济和职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发挥运气小镇、紫金港科技城等平台优势,以集成电路产业为突破口,补齐数字经济的制造短板。

当前,西湖区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区委书记高国飞指出,在非常时期、非常节点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体现了全区顽强不屈、团结奋进,始终把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的精神和追求,发挥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要构建更加优质的经济发展‘生态牧场’,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营造好‘放牧环境’,优化和完善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同时,也要营造好‘培育环境’,加快平台建设,立足产业布局和发展优势,积极招大引强。”高国飞如是说道。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袁斌 袁静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