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3 20:33:39 Sun  来源:杭州网

最近,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保障复工复产阶段,国网桐庐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举措,推出线上提前沟通,线下“无接触”巡检、网上办电“一次都不跑”“大数据”分析优化用电模式等服务“套餐”,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零接触”服务复电“指尖办”

挂令克、查看表计、开启无功补偿,前几日,位于桐庐江南镇的杭州锦昌塑业公司内几个忙碌的红色身影驱散了早春的寒意,机器的轰鸣让沉寂许久的厂区重新恢复生机。

杭州锦昌塑业公司是一家生产塑料包装薄膜以及塑料配件的生产制造型企业。

在得到企业即将复工的消息后,江南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蓝涛第一时间与该公司电气负责人李先生取得了联系,主动对接复电相关事宜。

下载“网上国网”APP,复电手续“指尖办”,约定由红船党员服务队在企业正式复工前上门帮助检查供用电设施,排查和消除隐患,一个电话通通搞定。

当天上午,队员们在约定时间准时到达杭州锦昌塑业公司完成了线下工作。

“大数据”分析帮企业捂紧“钱袋子”

“通过大数据分析,像您这样计划24小时生产的企业,如果把单费率电价改成三费率电价,一年大概可以节省电费开支2万元左右。”

“我们企业规模小,成本是能省则省。你们不提醒我根本不知道单费率电价和三费率电价有什么区别,你们真的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考虑。” 桐庐腾飞工艺制品厂负责人沈杭平收到了一份来自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的“大礼包”。

该所不仅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在线办理复电手续,安排人员上门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生产用电,所长王立华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后续生产计划安排后,还为企业提出了减少电费支出的方案,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带来暖阳。

据了解,疫情期间,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推出了“网格长+检修”、线上+线下等更安全高效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王馨悦 陈晓婓 黄帅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