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警给人测了下体温 竟帮忙找回失散40年的亲人!
发布时间:2020-02-22 11:30:00 Sat  来源:杭州网

2月19日,民警汤洪军在路上疫情防控巡逻时,好路过辖区路口,见一中年男子衣衫褴褛、神色恍惚。

流浪汉吗?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位男子说自己姓陈,并报出了身份证号,但又说,无法提供个人身份证件。

汤警官先给男子测量了体温,显示正常,随后暂时把男子安置到了安全区域。

奇怪的是,男子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什么都不说,哪怕是住哪里,男子也是回答模糊。

这个特殊时期,汤警官也不敢怠慢。

回到武林派出所后,汤警官立即对陈某的身份信息进行再次核查。

这一次,他发现陈某原来是失踪人员。此外,查询不到任何有用的结果。能不能通过他自报的身份证号码,找到所属地派出所帮忙找找其家人呢?

汤警官赶紧查了查,发现陈某的身份号段,属于嘉兴市海宁市。再顺着找辖区,并成功联系到了身份证户籍地的当地派出所。当地警方动作也快,一查,发现陈某的户籍老早就已经迁出了。

面对好不容易的线索断掉,汤警官只能拜托当地民警再去实地问问情况。

经过多方联系和确认,当地警方最终联系上了自称是陈某弟弟的陈师傅。很快,海宁的陈师傅就接到了武林派出所的电话。

接到汤警官电话后,陈师傅二话不说,立即驱车从海宁赶至杭州。看见眼前的哥哥,陈师傅哽咽着向汤警官道谢。

“哥哥离开家的时候,我才十岁,这么多年在,真的不知道他经历了么......”

原来,陈某40多年前赌气离家出走,多年来,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全家人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他。没想到,会在现在这样的时候找回了亲人。

目前,陈某已被家人接回海宁,得到了妥善的照顾。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民警巡逻路上给人测了测体温,竟最终帮忙找回失散40年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