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看房靠VR,中介复工再下单,疫情期间杭州刚需这样买房
发布时间:2020-02-22 20:10:3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0日是杭州房产中介行业的复工日期。疫情尚未结束,但房产交易市场已然随着复工重新开启了“播放”键。这其中,VR全景看房成了重要的“助燃剂”,就有部分年轻市民通过VR看房确认了购房意向。等到房产中介复工后,便直接下了单。

年轻刚需:通过VR看房明确购房意向

受到疫情影响,房产交易行业暂时停工停售。根据有关规定,售楼处、中介门店要求暂时关闭,建筑工地暂停施工。随着“停售令”和“停工令”的出台,以及杭州对房产中介行业规定的复工日期,都让中介小张的假期一延再延。

她介绍,这段时间,有些购房意愿比较强烈的客户,都是建议他们通过VR看房,“虽然房子外面的环境没法通过VR看到,但房子内部各个角落都能看得清楚的。” 

有购房需求的小朱表示,“年前基本上每天都有3-4个中介电话打过来,现在1个电话都没有。”不过,她坦言,此前加了微信的中介,倒也会把一些房源通过微信推送给她,并建议她用VR来看房。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小哥告诉记者,20日复工到现在,公司已经有一些房子卖出去了,买家基本是年轻的刚需。他解释说,“这些买家本身就有购房需求,在家的时候就已经通过VR看过不少房源。我们复工后,就带着他们直奔目标房源,看过了基本就定下来了。”

VR全景看房确实“火”了。由于疫情期间市民居家不外出,VR看房吸引了不少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目光。相较实地看房,VR看房更加便捷,足不出户便能查看楼盘及周边情况,二手房则能查看房屋内部各个角落。

以贝壳如视为例,除了3D空间格局明细外,功能强大的VR看房还提供了AI讲房。通过人工智能语音服务,模拟经纪人线上讲房场景,从房屋周边配套、小区内部情况、房屋户型结构和交易信息四大内容维度进行讲解。

统计监测:VR带看量环比增9倍

事实上,疫情期间,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云看房”,将营销视角转向线上,通过直播卖房、VR看房等手段,积累客源。甚至连杭州市上城区法院也推出了VR全景看法拍房的服务。有法拍房购买意愿的市民,只要通过鼠标就能进行“3D场景”切换,查看房屋整体户型结构和具体的内部细节。

根据贝壳研究院监测,春节假期期间,VR带看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倍,春节假期后的前两周内,VR带看量以较高增速一路爬升,共计300余万次带看,环比增长超9倍。此外,VR房源的商机转化率在春节假期期间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1.38%;当月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6%。

该研究院专家认为,VR技术能够帮助消费者在沉浸式体验中全面了解楼盘户型、装修以及房屋深度、空间尺寸等多元信息,获取比照片、文字更直观、更丰富的信息,因此疫情期间,更受消费者青睐。

那么,对于市民尤其关心的房价问题,目前情况如何?上述中介小哥表示,现在签下来的房源价格基本和年前差不多,没涨也没跌,呈现平稳态势。他坦言,“现在看房的人很少,等疫情结束,可能会有一波行情。”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2月20日是杭州房产中介行业的复工日期。疫情尚未结束,但房产交易市场已然随着复工重新开启了“播放”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