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医疗队进入武汉最大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22 21:11:31 Sat  来源:杭州网

从江汉方舱医院移师至黄陂方舱医院,然后又换防到武汉最大方舱医院——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半个多月时间,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马不停蹄辗转三家方舱医院。22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带领救援队员们进入舱内,做好收治病人前准备工作。

医疗队员进舱。

据报道,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利用原日海工业园厂房改造而成。厂区内现有4栋钢结构厂房,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进入的C区,也是最大的区,设有1400张左右床位,收治区设计每20个床位为一个舱,相对独立可防风。除每个床铺配有电热毯保暖并加厚棉被之外,每个厂区还安装柜机空调,满足病人的保暖需求。同时,还集中配备了洗漱间、淋浴间和移动厕所,并提供24小时热水,可供病人洗漱、淋浴。此外,这座“方舱医院”每栋楼还设计有专门供病人休息活动的区域,阅览区、图书角等,全区域WIFI覆盖,满足放松休闲、辅助治疗需求。

图书阅读空间。

何强表示,方舱医院不仅承担着对数目庞大的轻型、普通型患者的临床管理,且肩负起筛选重症患者的任务,做到“让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尽早通过筛查及时出院;让进展为重症的患者及早转送到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治疗。”

据介绍,原设计为4000多张床位,根据需要目前初步定为3600张左右。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宋 黎 胜  编辑:徐洁
22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带领救援队员们进入舱内,做好收治病人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