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装载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防疫物资 两架飞机从建德直飞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2 11:49:1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2月22日)上午8点30分,两架装载着医疗物资的固定翼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正式起飞,将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送到武汉天河机场。这是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发挥省级通用机场的优势,首次启用直飞武汉的航线,通过“点对点”运输的方式,精准、高效驰援武汉。

历时2个小时48分钟、飞越630公里,两架飞机于上午11点18分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运载的防疫物资到达武汉后,将由浙江省医疗队接收,供武汉各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抵达武汉后,6名机组人员亲自上阵担负起搬运任务,他们将物资装卸在机场停机坪,随后由驻武汉的浙江省医疗队接收。为能争取时间,卸载完物资后,机组人员立即踏上了返回建德的征程。

建德航空小镇是国家航空应急救援试点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工作人员以及各家驻场单位随时待命状态,建德航空小镇作为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试点单位,充分发挥通航产业优势,牵头抓好此次“点对点”空运物资运送的沟通协调工作。

据介绍,昨天接到运输医用物资任务后,建德航空小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人手成立应急保障小组,组织待命人员立刻开始进行计划申报、航前准备、防护设备申请、航路及天气分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接到任务后,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民航浙江监管局以及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进行报备申请,同时做好工作部署,成立由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浙江省低空飞服中心、幸福通航、建德市防疫部门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保障小组,及时召开协调会,梳理物资转运安全风险点,制定周密的飞行保障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合理安排停机位,落实航线直飞方案,缩短航程时间。

幸福通航选派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承担物资转运任务,机长和机务人员都拥有在航空领域工作10年以上的飞行运行和维修保障经验,执行任务总飞行师李万勇得知此次任务后感慨万千,他曾在武汉当过5年兵,尽管现在已经退役,但只要国家有需要,同样会毫不犹豫的冲上一线。

“公司安排我执行这么重要的任务,我感到非常荣幸,把这些重要的防疫物资运送到武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万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作者:通讯员 潘奕含 童燕 方祺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今天(2月22日)上午8点30分,两架装载着医疗物资的固定翼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将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送到武汉天河机场。这是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发挥省级通用机场的优势,首次启用直飞武汉的航线,通过“点对点”运输的方式,精准、高效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