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综合保税区开通线上招聘平台 助企业渡过“用人关”
发布时间:2020-02-22 11:38:2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1号,来自江西的钱先生在位于杭州综合保税区的海久电池有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压在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

“我是在2月19号通过这个平台给企业投的简历,第二天企业就通知我面试了。”小钱有着将近5年的仓库管理经验,而他所说的线上招聘会,就是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e-Box线上招聘信息分享系列活动。

小钱通过该平台参与企业面试

近期,受疫情影响,多数企业复工时间延后。小钱心里很着急,“当时我觉得杭州的发展机会更多,所以年前就过来了,想等年后一开工就能马上找工作。”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小钱从一个在杭打工的朋友那边打听到,钱塘新区杭州综合保税区有不少仓储物流企业需要用人,还有一个线上招聘会。

据了解,该平台是杭州综合保税区针对企业复产面临的员工缺口问题,运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上服务「e-Box平台」,建立下沙园区人才招聘网。企业可以通过小程序发布需求,转发二维码即可传播招聘需求。

同时,园区也可以通过PC端创建,管理区内招聘活动,通过数据可视化的效果展现企业需求。记者获悉,截至2月21日18时,杭州综合保税区内外共有22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开放职位94个,143人投递简历。

“我们现在还在处理1月份的订单,马上就到3月份,一季度的压力还是很大的,需要继续招聘员工填补用工缺口。”海久电池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公司的相关业务也停滞了,虽然企业已经复产,但仍然遇到人手不足的问题。

在了解企业难题后,综保办工作人员立刻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通过专场线上招聘的形式渡过“用人关”。“这个平台真的帮了我们大忙,虽然我们也在通过其它平台招聘人员,但是效率没有e-Box平台那么高,这也为我们后续业务的开展打了一剂‘强心剂’。”海久电池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e-Box线上招聘信息分享系列活动时间为2月19号至3月31号。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董科娜 李伟军  编辑:徐洁
2月21号,来自江西的钱先生在位于杭州综合保税区的海久电池有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压在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