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已办理复工货车电子通行证2万余张 交警奉上通行证申请和使用流程
发布时间:2020-02-22 11:33: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保障杭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援、防疫物资等运输,自2月13日起,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研发推出了杭州市“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货车专用通行证”(电子通行码)。

杭州复工复产货车通行证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全市复工企业申请浙A号牌货车通行证,在办理渠道上打破区域界限、实行全市统一集中办理,企业负责人可通过“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和“杭州办事服务”APP上的电子通行证栏,在线申领、自行申报。受理通过后,车辆可不受杭州市货车限行限制(禁止货车通行的高架、隧道除外),自由通行。外地非浙A号牌货车驶入主城区的通行证办理仍可通过“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在线申领电子通行证栏办理。萧山、余杭等县市区,以及工程车、危化品运输车仍按原有规定办理。此外,浙江省外通过高速公路入浙的货车,车上人员需通过支付宝搜索关注“浙江高速交警“生活号,进入到“健康码出行申报”界面后按提示操作,申领浙江健康码绿码并且完成“健康出行申报”。

据了解,截至2月21日,已累计办理复工电子通行证21588张,服务企业8616家;同时累计办理 “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19170张。

近期,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深入开展了“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主动对接全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开通热线“0571-87282432”,接受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物资运输通行证等相关问题的咨询,确保24小时多渠道受理市民咨询,企业提出需求到领取通行证仅需3分钟,实现了全市统一办、在线办、全网办、全城通。

杭州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货车专用通行证申请和使用流程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罡 唐骥  编辑:徐洁
截至2月21日,已累计办理复工电子通行证21588张,服​务企业8616家;同时累计办理 “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1917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