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申请慢、缺物资?拱墅城管一对一帮扶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2:21 Fri  来源:杭州网

从昨天早上接到帮扶企业复工的任务后,拱墅区城管局绿化监管科科长毛志良便立即联系了区里分给自己的帮扶对象杭州路顺电动车有限公司,并实地走访,和他一样,这几天,拱墅区城管局共有90多位企业复工专员在同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拱墅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为胜利河美食街一家餐饮店老板送去口罩

“我们公司是从17号开始复工的,已经复工4天了,公司原本有100多号人,现在到岗的有大概30多名员工,眼下最着急的就是口罩短缺问题,有些员工都是将口罩清洗之后再次使用。”杭州路顺电动车有限公司老板见到毛志良后,当即反映了这一问题,考虑到企业人数还不算太多,希望城管部门能帮忙协调到30-50个口罩先应应急。

口罩短缺是现在复工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时间也无法协调到大批量口罩,为了帮企业应急,毛志良将该情况发送至钉钉群,副局长朱章尧看到后,立即与毛志良联系,主动将自己女儿从国外购买的30只口罩拿了出来,让毛志良先交给企业。

“后续随着企业员工返岗,肯定还会出现口罩短缺问题,除了向上级部门反映这个情况,我现在正联系企业所在的街道问问有没有购买渠道。”毛志良说。

在毛志良的手机群里,有2个共计700多人的“企业服务专员”钉钉群,他告诉记者,这是拱墅区政府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协调各部门建立的联络群,用于开展“1V1”帮扶,点对点解难帮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专员们可以将企业遇到的问题,包括申报流程困难、缺少防护用品、消毒用品,资金困难等等,群里相关部门了解后可以及时帮忙解决。

此外,队员们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南》,在上门走访企业过程中,宣讲有关政策,排摸企业复工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跟踪解决企业困难。同时联合企业管委会服务企业,管委会将解决不了了的问题进行汇总,报送至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统一进行回复。

这几天,拱墅区城管局企业复工专员已经先后走访联系企业106家,为企业协调到1500多个口罩和3大瓶消毒液,并指导相关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作者:​ 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罗守成 刘静斐  编辑:王帆
这几天,拱墅区城管局共有90多位企业复工专员在同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先后走访联系企业106家,为企业协调到1500多个口罩和3大瓶消毒液,并指导相关企业抓好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