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供销社:保障春耕备耕 杭州农资储备充足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6: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1日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第二十六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农村农业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农资储备完全能够满足春耕需求

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放心!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农事也不等人,因此很多杭州农户关心春耕以后的生产和农资供应情况。那么我市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和供应情况如何?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马亚明作出介绍。

马亚明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供销系统科学谋划、提前筹备,多方组织货源,储备了充足的农资。

一方面启动淡季储备,全市已经储备各类化肥2.87万吨,农药1926吨,农牧1080吨。另一方面加大融资计划的调拨,目前在途运输和后期可能调入的数量,预计在春耕期间可供化肥6.38万吨,农药3200吨,农牧是2000吨,同比往年基本持平。

结合今年我市农民的种植意向,当前储备完全能够满足春耕农资的需求,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放心。

据了解,目前我市农资公司有8家,目前已经全部复工。同时对1281个基层网点也做好了落实复工的工作,为解决因疫情带来的购买困难,市供销社还将开展农资配送上门服务。有需要的农民朋友可以拨打杭农集团电话。白天:88183576;24小时热线:13605713566。

杭州将采取五大措施保防疫生产两手抓

当前杭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的新阶段。据马亚明介绍,目前,杭州在保障春耕备耕,促进农业生产,降低疫情对我市农民收入影响等方面都采取了措施。

一是在做好储备供应的基础上,保障农资质量,稳定农资价格。全市各级供销社所涉的农资公司严把进货渠道关、验收关,一经发现有假冒伪劣农资立即下架。同时加强对农资市场价格的监控,克服因疫情带来的进价、运费、人力成本等因素上涨。全市主要农资商品的平价销售,适时推出优惠的活动,做到质量上不坑农,数量上不亏农,时间上不误农,价格上尽量让利给农民。

二是开展送肥下乡活动。近期市县两级供销系统将组织“三服务送农资下乡服务队”向我市部分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大户和联乡结成帮扶地区,赠送一批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商品,总价值将超过200万元。

三是强化远程农技指导。依托远程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农技专家坐诊、农技资讯培训、土壤监测、测土配方等农技服务,提供远程农业生产指导服务。

四是开出金融惠农政策。为帮助因疫情受影响的农业主体尽快开展生产经营,在疫情期间新增的担保,一律免收担保费。同时,对因疫情受困的三农企业做好周转资金的服务,避免企业资金的断裂。

五是进一步帮助滞销农产品销售。针对我市临安的竹笋、建德的草莓等因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困难的现状,依托现有的供销系统、联购联销平台和农产品上行网络,加大采购力度和流通速度,努力打通我市直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农民增加收入。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王帆
2月21日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第二十六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